• 我真的受伤了•仱嘤


      夏洛,一个十二岁的男孩,自小遭受父母的抛弃,一个人带着六岁的弟弟夏渝闯荡。为了养家,他放弃学业而选择提早进入社会工作。年幼的夏渝也很懂事,独立又自律,在背后支撑着创业的哥哥。

      每一天,夏渝都会站在路口处,迎接回家的夏洛。

      “哥哥!你回来啦!”傻乎乎的男孩在夕阳西下伸出小手。

      接过夏渝的手,夏洛握着弟弟小小的手,满足的抛开了工作上的烦恼,卸下伪装的脸孔摸摸弟弟的头,“走吧。”

      两人并肩步行回家的那段距离,是夏渝最快乐的时间。兄弟俩就这样相依为命了十年载,当向夏渝以为这一切将会维持一辈子的时候,夏洛却在一次的邂逅遇上了她,余芯。

      自从遇上了余芯,他回家的次数少了。还在就读大学的夏渝,依旧每一天都到路口处等着夏洛的身影。不管是晴天还是雨天,他始终坚持着这种愚昧的行为。直到一年后的某一天……

      “小渝,哥哥要结婚了!”

      他等到的却是夏洛准备跟余芯结婚,然后准备一年后移民出国的消息。

      夏洛依旧勤奋地工作,因为他现在不仅要养活弟弟,还有自己的一头家,他最亲爱的妻子和肚子里的小宝宝。可是,在幸福抵达之前,却传来余芯急性肾衰竭的坏消息。急性肾衰竭让余芯的身子越来越差,原本俏丽的样子也被病魔缠得消瘦了许多。索幸的是,在短时间内他们找到了配对合适的肾脏,来自夏渝。

      夏洛和夏渝的感情非常要好,所以他认为自己的弟弟一定会救余芯。然而,当他拿着同意书去找夏渝时,夏渝却说:“我不签。”

      “你、你怎么可以!芯他可是你大嫂!还有你的侄儿!你怎么可以见死不救!”不管他怎么的红着眼睛,粗暴的抓住夏渝衣领辱骂他,夏渝始终不出声。一气之下,他断绝了和弟弟的来往。

      连续几个夜晚的奔波,夏洛整个人看起来憔悴了许多,可惜依旧没找到适合的肾脏。在没办法之下,夏洛再次拨打给夏渝,请求他救余芯和孩子。只是,这一次电话里的声音,已不再是当年那个带着笑脸的哥哥,也不是那个对他温柔呵护的哥哥。

      听着那冰冷而带有讽刺的言语,夏渝痛苦的闭上眼睛,“好。”

      手术室的的灯灭了以后,夏洛激动得跨倒在地,老婆和孩子都保住了。把余芯转到VIP加护病房里,他请了一星期的假连夜照顾余芯。当余芯的病情终于稳定下来后,他才想起住在楼下病房的弟弟。提着装在保温壶里夏渝最爱吃的鱼粥,夏洛脸带笑容的推开了病房的门。

      “小渝,哥哥来看你了!”

      可是,病房里哪还有夏渝的身影。

      手术后的6小时,一直都没清醒的夏渝,停止了心跳。

      “你说小渝他……”夏洛掩脸撑着摇摇欲坠的身体,眼神空洞的让眼泪不断流出。听着医生转达的遗言,他的心只剩下满满的自责和疼痛。夏渝在进手术室之前,告诉医生,如果自己醒不过来,就让他转告自己的哥哥一句话,一句痛心的话……

      “只要你开心,一切就值得了。”

      夏渝,一出世就先天性心脏有孔,因为小时候照顾妥当,这才让病情受到控制,前提是不能让身体受到任何刺激。日子一天一天流失,夏洛也渐渐忘记了夏渝患病的那段时间,因此做出了让他后悔一辈子,一辈子的错误!

      当初夏渝前来医院签捐赠手续时,医生曾经劝过他,他身体根本不适合动手术。当时的夏渝听了只是摇了摇头,轻轻地弯起嘴角微笑着对医生说:“我拒绝不了哥哥。”

      是的,如果是别人出事,哪怕是他的父母,他也不会答应这样的要求,因为他不想死,在他还没看到哥哥幸福,还没看到哥哥过着安逸的生活之前。从小到大,他不知道父母爱是什么,因为把他抚养长大的,是哥哥。他知道哥哥为了让他吃上一口白饭,在外边舍弃了尊严到处乞求工作。他知道他的哥哥,一个十二岁的孩子,一天十八小时打着六份工,只为了凑学费供他上学。

      他想让哥哥过上好日子,他想让哥哥卸下弟弟这个重任,所以他,还不想死……

      可是,那天晚上,当他听见夏洛那没温度的声音时,他发现之前的坚持全部都不重要了。捐赠什么的他都可以答应,只要夏洛能开心就好,只要夏洛能像以往般,用温柔的声音再叫他一声“小渝”,他什么也愿意。

      尽管他知道自己熬不过这一劫。

      “对不起…小渝…对…不起……小渝!!”医院走廊的尽头,一个男人哭的歇斯底里。

      为了救自己的妻子,夏洛赔上了弟弟的性命。其实,医生曾经告诉夏洛,只要把孩子拿掉,余芯的负荷得以减少,那他们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寻找合适的肾脏。可是,自私的夏洛却希望大小都能保住,所以才会把夏渝逼上绝路。

      这些夏渝都知道,可他不曾怨夏洛也不曾存在过为什么的心态,只是带着微笑去做。

      手术后的那段时间,迷迷糊糊处于昏迷的状态,他知道自己挺不下去了,可是他却渴望,能再次见到哥哥一眼。只是,这一次的期盼,注定要失望了。

      熬了足足六个小时,那曾经夜夜抱住他,窝在小得可怜的床上哄他睡觉的哥哥,始终没出现。

      露出一个人们根本察觉不了的凄惨笑容,昏迷的男孩,眼角滑下了一颗不甘的泪珠,笑着离开了。

      原本以为自己能全面地接受这一切。

      可是这一次,他的心却痛了。






      封闭已久的黑暗阁楼里,落下了一张曾被泪水浸湿而显得折皱的纸张。

      上面写的,是一个六岁男孩渴望的幸福。他希望自己能快点长大,变成能独当一面的男人。这样,他就能为他最爱的哥哥,抗下责任,撑起一片天空。

      可这个愿望,显然……永远都不能够达成了。




      我喜欢夕阳……
      因为,我能够理所当然地牵上你的手。

      我喜欢夕阳……
      因为,我知道我的心是因有你而温暖。




0 評論 :

張貼留言

據說M醬只有一位。【眾S君: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