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墓园情——泉续


    在这个地方,时间是静止的。

    无论外面的时间已经过了多久,这里却是永恒的国度。所有的爱恨情仇都被冰冻,永远保存着,没有半点的变质。

    男孩坐在那里,闭着眼睛。他看见他了,他的弟弟言一还在呢!

    “混帐,竟然偷我的东西。找死!”

    一个肥胖的中年男人说完后就挥拳打向男孩的脸。

    男孩轻轻地搓走脸颊的血滴,站在那里笑着。尽管那个大叔的拳头很硬,可是他却满脸的不在乎,事不关己地笑着。

    看见彻底无视自己的男孩,大叔更气了。庞大的体型没有减低大叔挥拳的速度,男孩也只是站在那里承受着,没有躲避的意思。

    围观的人数越来越多,大家都在兴奋地叫着。这里是贫民区,人们平时都没有什么娱乐,最爱看的就是这些市区事儿。

    这时,一个大婶从人群中挤了出来。她对着大叔嚷道:“不可能。他不可能是小偷。”

    众人显得更兴奋了。显然,他们喜欢剧情的转弯,这样趣味性就会增加不少了。

    大婶继续喊着:“这个男孩刚刚在前面那条街跟卖菜的吵架,怎么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跑了过来偷你的东西。他和我一样,只是刚刚路过的吧!。”

    大叔满脸的不相信,嚣张地说着:“你这个婆娘是伙伴吧。”

    大婶不高兴了,怒气冲冲地向前走了几步。

    “我揭发了,你心有不甘想打架啊?”语气里毫不隐藏的戏虐令人反感。

    “大叔,不是这样的。我也能证明,他真的只是刚刚才走到这里。我也看到他跟卖菜的大娘吵架。”。说完后,人群中站着的矮小女孩低着头,不敢把目光迎向凶神恶煞的大叔。

    沉默着的男孩终于开腔了。他慵懒地伸个懒腰:“大叔,我可怜你年纪大,老眼昏花。那几拳,我不跟你算。”

    话毕,他就隐身于人群中,留下一脸困惑的老板呆立着。

    “佑一,干的漂亮。”

    “吴言一,你给我闭嘴。这种事情做了那么多年还会失手的话,我还能活吗?”

    佑一讨厌和言一在一起的感觉,更讨厌言一的存在。

    也许,他们一开始就不应该用这种方式来生存。如果,那时的他们不是初到这个地方,没有人认识;如果他们不是饥饿难耐的话,他也不会做出那样的决定。

    “佑一,想活下来吗?”

    “想。”

    这么一个字,他就失去了一半的自己。

    “那么,记住我的话。我们是双胞胎,样子长得一样。只要我们其中一人偷东西的时候,另一人在闹街上闹事引人注目,那么我们就不会栽在警察手里。从今以后,我们不能够共存。我们是双胞胎,这个秘密要绝对保密。”

    佑一重重地点了头。

    结果,即使他们偷东西失手了,也不曾害怕。他们有的是不在场证据。比如那次吧!言一被人逮到,却因为佑一同时也在菜摊那里闹事而得以脱身。

    为了生存,他们一直用这样的方法。佑一多次想要停止这样的生活方式,但是他害怕以后没有办法在这个地方挣口饱饭吃。他不想再去经历饥饿的感觉。

    他还能够清楚地记得,那年的冬天,他和言一已经多天没有进食了。他饿得全身颤抖着,意识也模糊不清。然而,他不想自己就这样结束。他努力地撑起身体,拖着言一发狂地乱走。不知走了多久,佑一地眼前出现一只叼着肉块的狗。佑一立刻扑向那只狗去抢那个肉块,而言一却无力地卷缩在一旁。即使身体被那只恶狗咬得遍体鳞伤,他依然拼命地抢。他一定要抢得肉块,因为他还想活下去,活到自己没有半点力气坚持的那刻。最后,他也不知怎么就抢赢了。佑一也不理那块肉是生或熟。他撕扯一半的肉块丢给一边的言一后,就狼吞虎咽地吃了。

    这样的生活,佑一绝对不要再去经历,所以他一直压着心里的不舒服去配合言一。然而,那些念头却一直在他脑海游荡着。当他面对着言一时,这些念头更加强烈:他被言一霸占了一半的自己;他没有了一半的生命。这些想法弄得佑一心烦意乱。他没有安眠的夜晚和一刻的安宁。

    那天,佑一突然发狂,挥刀杀了言一。葬了言一的那刻,那股憋着他的压力终于消失了。这么久的日子,他第一次觉得自由,畅快。

    但是,这种感觉只维持片刻就消失了。他随后感觉的是自己体内仿佛有什么也被抽空一样,空荡荡的。那时,他醒觉到他葬杀的不止是言一,还有一半的自己。

    佑一明白了。一直以来,他没有失去一半的自己,而是言一和他互补着,就像天与地,昼和夜。天与地能分割吗?不能,唯有天与地在一起才孕育了这么多生命。昼和夜只择其一可以吗?不能,只有昼和夜互相配合万物才有常规。

    自此,无论他去了多远的地方,他还是会回到这里。只有这里,他和他的弟弟还存在着。





    图源:来自网络,侵3


    ~~~~~~~~~~~~~~~~~~~~~~~~~~~~~~~~~~~~~~~~
    太久没写文的下场就是写不出来。即使写了出来,感觉就是惨不忍睹,语无伦次。然后,顺便交代,因为没人知道他们是双胞胎的事,所以言一的死没人知道,佑一才没有被逮捕。


5 評論 :

  1. 仱嘤 提到...

    去你的!人家最萌双子什么的了!你竟然写这么残忍!!!T^T

  2. 泉续 提到...

    你常说我的人物生不如死,那这次一个生一个死。

  3. 仱嘤 提到...

    生的那个还是生不如死啊!!哥恨你妹子!!

  4. 泉续 提到...

    活着那个最后明白了,还去他弟弟的墓,哪有生不如死啊?人家过的好好的,一点都不悲剧嘛。

  5. 雨桜 提到...

    雙子慘虐啊真悲劇!
    根本就是精神上的相愛相殺啊!【哭】
    圖好萌~(¯﹃¯)

張貼留言

據說M醬只有一位。【眾S君: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