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依然爱着你


    图片:取自网络
    主角:杨子棋、张睿


      12月31日。

      热闹喧哗的街道,挂灯结彩的装饰,为了圆满地结束将到尽头的一年,城市里的人纷纷相约出游,期待迎接下一个美好的念年头。可是,在这个繁华城市的偏南方,有一座小小的山丘格外宁静,遍地花草一望即使的蔚蓝的天空。

      和城市有着强烈的对比,山丘所释放出来的气氛,让人不仅感觉身在云端,让人舒服。

      「啊!找到了!」杨子棋钩起嘴角,爽朗的一屁股坐在张睿的旁边,「回头见不到你,我就知道你一定是跑这来了。」

      张睿枕着双手凝视天空,依旧沉稳的呼吸,不理会来人。

      「张睿,你还是一样的冷漠啊!给点反应行不?」杨子棋抿着嘴巴躺下。

      杨子棋,黑帮老大杨戬的长子,总是一脸风骚倜傥的缠着认识了16年的张睿。虽然他的那点心思任何人都看出来了,可是当事人张睿却是零感度,毫无反应。

      张睿,杨戬帮中的结拜兄弟张成独子,两人一起打拚了半辈子,也有意提拔杨子棋和张睿成为帮中的掌位者。可是,他们不知道,打从心底,张睿恨透了所谓的黑道中人,包括他父亲。

      「呐张睿,如果我说…我能帮你弄到新的身分和准证,你会离开这里吗?」轻轻的声音,杨子棋盯着天上的星星,有着说不出的……挣扎。

      半响过后,张睿缓缓的回了一声:「……嗯…」

      「这样你就会开心吗?」

      「你知道的,这根本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从小到大,什么狗屁射击训练,什么他妈的搏击训练,这些艰辛的日子张睿虽然没埋怨过半句,但却不是他想要的。张睿尊重他父亲,可不代表必须接受他安排的人生。他要的只是平平淡淡的日子。如今守着他的兄弟太多,张睿走不了,也逃不掉。过了今天,他父亲就会正式把他推上帮中第二把椅子,顶替自己的位子。

      转过头,杨子棋平静的望着张瑞的眼睛,「明天5点,我会派人把你父亲的人弄走,剪断你家电源,到时候你趁黑摸出房子,接应你的黑色车子会把你送到机场,那里会有人把你的新护照等交给你,我帮你安排了最早的班机,6点起飞。」

      「为什么帮我。」一贯的语气,一贯的冷漠,张睿对谁都一样。

      「因为我了解你。」杨子棋遮着双眼,「如果你不走,明天之后这世上,就再也没有张瑞这个人,我说得对吧?」

      是的,杨子棋说得对,张睿就是如此的倔强,宁死不屈。

      小时候,只要是靠近张睿的孩子,都会受到莫名的恐吓,不再与他玩耍。长大后,身边的朋友,一个没少的被帮中兄弟殴打,从此不敢再与他有任何交际。而让他宁死也不肯入帮,痛恨他父亲的原因,则是当年在他身边的一个女孩,一个被他父亲下令杀死的女孩。

      对于明天将会一起接任老大位子的杨子棋,张睿似乎不想再和他有任何的纠缠,虽然不知杨子棋为何到了如今才肯接任,但张睿这几个月开始避开他,渐渐的拉开距离。对他的语气,也越来越冷漠。

      「我…偶尔,偶尔能去探望你吗?」杨子棋看着起身即将离开的张睿,略带乞求的问。站立在夜空下的少年,停住了脚步,英挺的背影让杨子棋不禁看着了迷。

      等了片刻,前方传来了那依旧低沉的声音:「谢谢。」

      只说了两个字,张睿头也没回的离开了小山丘,连一眼,也没有留给后方的杨子棋。

      连见你一面的资格,都没了吗……

      留在原地仰躺的杨子棋,任由夜风把他的头发吹得乱飘。过了很久,他依然保持着同样的姿势,好像睡着了般。可是,在没人看见的地方,一条条滑落的闪光,却一直没有停止,直到天空破晓。

      飞机上,张睿卸下万年冰山的脸。终于,他可以开始自己想要的人生,离开了这里,他就不必过着违背自己的生活。对于杨子棋的恩,他决定一切随缘,他日再作打算。

      只是,张睿并不知道,他这一别,就注定是要辜负了杨子棋。


      五年后,洛杉矶。

      「Thank You。」从邮差手中接过包裹,张睿疑惑的坐在沙发上。每一年的生日,张睿都会收到杨子棋寄来的生日礼物。张睿曾经以为,杨子棋一定会像以前一样飞过来对他死缠烂打,可是五年过去了,杨子棋并没有出现。对于离开之前对杨子棋的那般决裂和冰冷,张睿隐隐觉得自己当初做得有些过狠。

       杨子棋对他的感情,他不是不懂,只是被自己下意识地忽略了。

      张睿开始打量起手中的包裹,难不成那小子要来找他了?毕竟自己的生日还有两个月,这么早把礼物寄来,一定有什么阴谋。这么一想,张睿的嘴角不自禁钩了起来。打开包裹,他发现里面的东西和往年的礼物大大不同。

      第一年,他收到了一笔庞大的现金,至今还被锁在保险箱里。第二年,他收到了一个紫色的钻石耳钉,被他收了在抽屉里。第三年,他收到了一枚刻有ZR&YZQ的白银戒指,他把它穿进链子挂在脖子上。第四年,他收到了一把洛杉矶别墅的钥匙,但他没看过也没住进。而今年,盒子里面的东西,让张睿无从思索,一封信?

      打开信,张睿微笑的开始读了起来:『张睿先生您好,我是杨子棋少爷的管家陈伯,请恕我冒昧的来信。陈伯老了,身子快不行了,子棋少爷吩咐的事也无力继续下去,所以今天必须把事情向张睿先生说清楚。这么多年来,少爷一直不肯向老爷低头,不肯碰黑道的事务,其中原因,我想您应该是知道的,是因为您张先生,因为您讨厌黑道。
      可是五年前,少爷为了让您能离开,竟然向老爷低头,以你的自由和安全做条件,答应接任老爷的位子。张先生您知道吗,少爷真的很傻,他非常想您却不敢飞去找您,哪怕只是一通电话。他不想被张先生讨厌。接任后,少爷就开始筹备了第一次的任务,毒品交易,时间是半年后,也就是您生日的那一天。
      交易的前一天,少爷吩咐我把一笔钱送给您,还要我告诉您,这笔钱是他在外头自己赚回来的,并不是肮脏钱,叫您放心地用。除了那一年的礼物,少爷也把以后每年的礼物清单,交给了我。隔天,少爷出发前还特别提醒我,让我除了每年把他准备好的礼物送给您之外,什么也别提,什么也别说。起初我不明白少爷的用意,只是按照吩咐的做。
      后来,当我知道事情的真相后,子棋少爷他……再也不会回来了。所谓的毒品交易,只是少爷和警方联手的一场表演,一场筹备了大半年的表演。警方成功逮捕几位黑道老大和击跨毒品集团,然而,却救不了…被自己父亲一枪毙命的少爷。少爷走了后,陈伯我随着他的遗愿,不能告诉您真想,可是现在陈伯也快撑不住了,往后的那些礼物,就有劳张先生您亲自去取。
      我已经将所有礼物和少爷的遗物都寄到洛杉矶的别墅去了,如果张先生您有时间,请到别墅去坐一坐吧,那里…一直都是少爷梦寐以求的家,一个有着您身影的家。』

      默默地捏着信的一角,张睿垂下的头看不出任何表情。

      杨子棋死了…杨子棋已经死了…杨子棋永远都不会出现在他面前了……

      揪着拳头,张睿一把抽出别墅的钥匙,冲出了家门。

      打开别墅,张睿瞬间被眼前的情景愣住,一系列雪白的设计和摆设,和当年小时候张睿所住的房子,几乎一模一样。

      在那里,张睿和妈妈一起过着平凡却开心的日子。在那里,张睿认识了杨子棋,和一班小朋友。可是,自从他母亲死了,父亲把他接回自己家后,张睿就再也没有回过那所房子,也再也找不回当初的天真和快乐。

      「杨子棋…你为我做了这么多事,为什么不告诉我……」

      张睿抖着下唇,眼眶湿润的越过各种大小包装的礼物盒,木然地摸着这里的一砖一块。走进楼上的主卧室,张睿坐在床头拿着又厚又旧的日记本,一页一页地翻看那熟悉的笔迹。

      13/02/97
      今天我搬新家了!妈妈说住在隔壁的阿姨是她的朋友,所以带着我一起上门去打招呼。隔壁阿姨的家全是白色的,非常好看!虽然白色的家家很美,但是我觉得躲在阿姨身后的那个小男孩,长得比这里更加的美丽,更加的漂亮!他的名字叫张睿,和我一样六岁。我很喜欢跟他说话,可是小睿睿好像很怕我?我问妈妈为什么,妈妈说子棋的脸都挂满了一道道伤口,吓着小睿了。所以从今天那开始,我决定不再调皮玩耍,把自己跌得满身伤了,因为我想和小睿睿说话,我不要小睿睿怕我……

      05/07/98
      用了整整一年的时间,小睿睿终于不怕我了!现在不管是上学还是玩耍,我们两个都一直在一起……

      14/09/98
      刚才小睿睿哭了。虽然他不肯有告诉我原因,但是我知道,这是因为其他的小孩都不再和小睿睿做朋友了。小睿睿的爸爸派人去恐吓小朋友的家人,让他们不许接近小睿睿……

      05/01/00
      小睿睿开始变得不喜欢说话。他的身边除了我就再也没有一个朋友。虽然他没说,但我知道其实他很寂寞……

      19/08/02
      今天我买了一对紫色的情侣钻石耳钉。我把其中一个戴了在左耳上,而另一个则一直找不到机会送给小睿睿……

      14/02/03
      我讨厌情人节!小睿睿的抽屉里被塞满了粉色的表白信,我趁他还没来前,把信偷走,回家全烧了……

      10/05/04
      我和小睿睿一起进入了初中,我被分配到和他一样的班级,我很开心,因为我喜欢小睿睿。第一天的校园生活,很多人都走过来跟我和小睿睿打招呼,彼此认识一番。我看见小睿睿腼腆的低下了头,露出了一个久违的笑脸……

      20/05/04
      这几天,我感觉到班上的人有意无意地避开我和小睿睿,是我想多了么……

      03/06/04
      班上的同学已经好几天把小睿睿当透明人了,小睿睿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也不敢当面问他们。看不过眼的我,一气之下抓了其中一人的衬衫想问个清楚,却无意间扯开了他的衣服,露出了里面狰狞的伤口。一看,小睿睿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他强忍着怒气和泪水,向班上的大家一鞠躬说了声对不起后,就再也没有回过来。我想,张爸爸这次做得过分了,这种过度的保护只会让小睿睿更佳的讨厌那股势力。
      我拉着小睿睿的手,坚定地告诉他,我永远都会陪着他,绝不碰黑事……

      28/07/05
      小睿睿被逼开始学着各种防卫术,身上的瘀伤越来越多,我看很心疼……

      15/02/06
      昨天,我喝醉了。跑到小睿睿的家,我吐得满地都是,小睿睿让我躺在床上休息。当他帮我换上睡衣时,我一把抓住了他的脑勺吻了下去。小睿睿惊讶得瞪大了眼睛,举起双手想把我推开,我一个转身把他压在床上继续吻着他的双唇,嘴里不断喊着:“小睿睿…我喜欢你…我喜欢你……”第二天早上,我被小睿睿给踢醒了。一见我睁眼,他就劈头给我喊骂。这一骂,我想起了昨晚强吻小睿睿的情形,不禁惊愣。
      还好我反应快,记得昨天有个名叫周花蕊的外校女孩给了我封情心。赶紧从背包的那对情书找出周花蕊的名字,我把它拿给小睿睿说,花蕊昨天晚上就移民出国了,她在临走之前希望能将自己的心意告诉我。而我后来也发现,自己有点喜欢她,看着她的离开难免有点惆怅,所以才喝了点酒,把你当成她了。小睿睿听了我的解释后,面容也平静了不少,还反过来安慰我。  小睿睿,我想你永远都不会知道,我会喝醉的原因,是因为昨天情人节,我看到你和一个女孩,有说有笑的一起从电影院走来……

      02/04/06
      今天爸爸又把我叫回家了,他想让开始我接手帮派的事。我拒绝了,因为小睿睿讨厌黑帮……

      15/06/06
      我瞒着爸爸,偷偷的在外面建立了一家公司。为了以后能和小睿睿逃到国外,我必须筹备一笔钱……

      27/08/06
      早上接到消息,小睿睿身边的那个女孩原来是高级警官邵文的女儿,这和从小睿睿那儿知道的有出入。我曾经问过小睿睿这个女孩的事情,他说女孩的名字叫安迁晴,是他补习社认识的同学。安迁晴和小睿睿志同道合,都喜欢一些侦探类小说,和研究古文历史,所以他们俩经常腻在一起。那天,小睿睿说他很开心,因为他很久都没交到知心朋友了。他和安迁晴见面时都很低调,所以并没遭到家里的势力阻碍。
      小睿睿,你太小看你父亲了……

      05/10/06
      今天我无意间看见了一对非常漂亮的白银戒指,想都没想就买了下来。如果我拿着这枚可刻我两人名字的戒指,向小睿睿告白,他会不会答应呢……

      13/03/07
      小睿睿失踪了!我最担心的是发生了!安迁晴果然警方派来的人。他们把小睿睿关在一处偏僻的仓库想引爸爸和张爸爸出来。可是,不到一个小时,爸爸他们就把所有参与的警员开枪杀死,连安迁晴也逃不过。帮里动用了全部人手,在7小时后找到了昏迷的小睿睿。醒来后,他急切的询问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当时和他在一起的安迁晴怎样了。我把事情全部说给他听,包括安迁晴的死。只是,我并没有告诉他,安迁晴接近他是为了完成任务,而她真正的名字是——邵迁晴。从那天开始,小睿睿的脸上不再有任何表情,也不再和人有任何的交接,他不想再有任何人为他受伤,为他死亡……

      21/03/07
      小睿睿比以前更加的冷淡了,不管我如何在他面前嬉皮笑脸,他都不再对我笑……

      18/04/07
      呵呵,我用公司赚的第一笔钱,买下了洛杉矶的一间别墅。我希望那里,能成为我和小睿睿的家……

      01/07/07
      爸爸已经下了最后通牒,要我在六个月后接手他的位子。而小睿睿也被张爸爸叫了回来,等着上任二当家的仪式。小睿睿试着逃了很多次,可使每一次都会被保镖给抓了回来。我知道小睿睿不想进入黑帮,所以我必须想办法帮他……

      05/08/07
      我让人偷偷的去做了两个新的身份证和护照,我想带着小睿睿一起离开这里……

      21/08/07
      真该死的!爸爸知道了我想逃出国的计划!他给了我两条路,1:只要我肯成为帮中老大,他会让张睿安全离开,保证张睿再也跟帮里毫无瓜葛。2:他现在立刻派人去杀了张睿。我没有选择,我不可能让爸爸上伤害小睿睿……

      26/08/07
      自从我答应接任黑道后,小睿睿开始避开我,连眼角都不看我一眼。你恨我的背叛吗?小睿睿……

      30/12/07
      我潜入了小睿睿的房间。看着床上皱着眉头睡觉的小睿睿,我忽然很舍不得。在小睿睿的眉心落下一吻,我待到他差不多快醒的时候才离开。我决定明天就把证件交给他,他应该会很开心吧,不知道他会对我笑吗…我很怀念他的笑容……

      01/01/08
      他离开了……

      03/01/08
      小睿睿…你在洛杉矶过得好吗…我想你了……

      14/01/08
      看新闻说那边下了大雪,小睿睿你有没有感冒?我很想飞过去找你,可是不能,现在还不能……

      26/02/08
      我知道小睿睿很讨厌黑道,所以我不会碰这些事,我已经和警方合作,准备一起瓦解黑道势力。等我处理好这里的事情之后,我到洛杉矶去找你,好吗?请你等我……

      17/04/08
      两个月,再两个月就能等到和毒贩的交易了……

      02/06/08
      明天,就是时候了。小睿睿,我让陈伯寄了笔钱给你,这样,就算以后我不在你身边,你也能过着安安稳稳的日子。还有12个小时就交易了,我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03/06/08
      17岁生日快乐,小睿睿。如果今天成功了,我就立刻拿着买好的机票飞去找你。如果失败了…那我希望能变成守护灵,一直守在你的身边。张睿,我爱你……


    “嘭咚”——手上的日记本掉了下来。

      张睿掩不住悲伤,捂着通红的眼睛,眼泪不断从手指的缝隙涌出,沾湿了一片胸襟。

      「子棋……」紧抓着脖子下的白银戒指,张睿再次崩溃大哭。杨子棋给了张睿一个他想要的家,可是他自己,却什么也没得到就离开了。

      杨子棋永远都不会回来了,而这个家,也不再完整。

      将戒指戴上,张睿低头轻轻一吻。咧上还挂有泪水的嘴角,他露出杨子棋最喜欢的笑脸,闭上眼温柔的说:「子棋,我也爱你……」


      许多年后。

      洛杉矶一处幽静的公园里,妈妈们聚在一块儿聊天,而小孩们则成群结伴到处奔跑嬉戏。

      「啊!」一个正在追蝴蝶的小男孩,不小心在撞到了大树旁的少年。

      「小朋友,你没事吧?」少年蹲下身平视男孩,微笑问道。

      小男孩眨着大眼睛,摇摇头「小轩没事,大哥哥你为什么躲在树下?」

      少年揉了一把男孩的头发,弯起嘴角眯眼指着不远处的长椅说:「哥哥在等人。」

      随着少年手指的方向一看,男孩看见了一个七旬的老人,正闭着眼睛躺在长椅上,「那是哥哥的……」

      忽然,一把女声把男孩的话打断了,「小轩,你跑到哪儿去了?呼,你在这里啊,怎么一个人跑到后面的树林来了,妈妈会担心的你知道吗。」

      「妈妈,我在跟大哥哥说话。」说着,小轩转头一看。可是,原本蹲在身后的少年,不知何时离开了。

      这时候,公园里的大人们纷纷的围了在不远的长椅边。凑近一问,原来是一位年迈的老人家在长椅上过世了。大人们站在老人家的旁边静静的默哀,连平时静不下的小孩们此刻也乖乖的待在父母身旁,不敢淘气。

      就在大家都把注意力集中在长椅这里的时候,小轩感觉到了身后的动静。悄悄地脱离妈妈的大手,他的小脚一步一步走向刚才的大树。趴在树干上往后一探,小男孩被眼前的刺光扎得看不清楚。

      利用手背档光,小轩只能够模糊的看见两个少年紧紧拥抱的身影。其中一个戴着紫色耳钉的帅气少年,正是刚才和他说话的大哥哥。

      将视线从少年们的笑脸移开,小轩用力擦擦眼睛,努力的想看清楚刺光的来源。往下一看,他逆光依稀的看见少年紧握的两只手,从那里一闪一闪射出光来的东西,好像是两枚白银色的…戒指。

      小轩歪着脑袋,蹲在树后撑着包子脸,不解的继续盯着前面越来越模糊的身影。在他蹲到快睡着时,大哥哥放开了另一个漂亮哥哥的嘴唇,一把好听有磁性的声音,从大哥哥的方向传了过来……

      「我终于等到你了,小睿睿……」


    小睿睿…我喜欢你…我喜欢你…
    15/02/06 
                                                                                                        
    ————————————————THE END———————————————

    写后言:
    本来我是想我往BE写去的,就是杨子棋死后许多年,张睿才发现他是因为自己而死,回到祖国去拜祭死去的杨子棋,然后自杀或痛苦一生什么的。

    后来写着写着,我真觉得丫的写不下手,呃…就这样的结局吧……




4 評論 :

  1. 雨桜 提到...

    請不要受我讓主角自殺的影響。。

  2. 仱嘤 提到...

    @泉续:啥?我要菊花。
    @雨桜:我手上有好几篇手稿都是BE的……

  3. 泉续 提到...

    菊花啊~菊花茶好喝哦

  4. 仱嘤 提到...

    我看错你了…没想到你是这种人……
    我可不会喝菊花茶…… →_→

張貼留言

據說M醬只有一位。【眾S君: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