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茶馆内,角落的两个少年相对而坐。黑衣少年看向窗外,手上的扇子轻微地摆动着。对面的蓝衣少年脸色焦虑,双眼一直紧盯黑衣少年。

    良久,蓝衣少年开口道:“宋彦君,若是死了,一定要让我知道。”

    “我说过去找你的。无论是哪里,只要你在,我一定去。”

    黑衣少年淡然一笑,把桌上的茶杯拿了起来,抿了一口。

    “慕誉城,你知道吗?我宋彦君这个身份过了十八年,活得有些累了。若我死了,我不想再见到和这个名字有联系的所有人,包括你。我想忘了这个名字,忘了这个人的一切。”他顿了一顿,把玩着手上的杯盖:“可我答应你,尽我最大的能力活下去。若是最后我依然难逃厄运,你要答应我,不要再来找我。”

    即使说着这样的话,彦君的脸上始终挂着淡淡的笑容。

    “慕誉城,你做到吗?”彦君把头抬起,对上誉城的视线。慕城闭气双眼,沉思片刻后苦笑道:“如果你真是那么想,我一定答应你。相识至今,我何曾反对过你任何事情?”

    彦君把自己的茶一饮而尽,转身离开:“时辰不早了,我该走了。”

    慕城立刻站了起来,对着彦君的背影喊道:“我会守着我的承诺。宋彦君,你也一定要记得自己说过的话。尽你所能,好好地活着。”

    彦君停下脚步,转身望向他:“一言为定。”

    誉城永远也忘不了,那日彦君转身时的笑容是如此真诚。他怎么也没想到,当时的彦君已经知道自己会活不过那年的冬天。多年后,誉城知道了所有,却对彦君没有半点的生气。他太了解彦君了。彦君一生都在为别人过,也总有太多的身不由己。那样的他,如他自己所言,活得太累了。

    彦君唯一的狠心,大概就是对他提出的那个要求,让誉城不准在他死后找他。他不想答应,可这是彦君难得的自私,他怎么拒绝?以往,即使自己多想帮他,却无能为力,所以只能在旁边看着他劳心费神。现在,他只求这个,也是唯一他能帮他的事。即使自己怎么不愿,也得答应。

    宋彦君,我不去找你。我会一直等着,等哪天你想见我了,那就入梦告知。



0 評論 :

張貼留言

據說M醬只有一位。【眾S君: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