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布娃娃》

      《布娃娃》

      “米尔,我们今天继续挖坑好不?”

      “你们看那,金将军那大公子又对着布娃娃说话了,你们说他是不是那脑袋…出了问题啊?”

      “八成是上次那场高烧给烧傻了吧!哈哈!”

      京城将军府外,八岁的金瑞迪抱着从小随身的布娃娃,仿佛没听见他人的闲言闲语,低垂着脑袋自个儿踏着小步调,如往常一样朝着后山走去。

      半个时辰后,他来到了一片幽静的森林。

      拨开面前密集的灌木林,金瑞迪熟悉灵巧的钻过了那小小的入口,来到了森林深处,那里是一片幽静美丽的空地。

      在这片空地的中央,长着一株不明的红色植物。

      “米尔快看,它又长高了!”金瑞迪笑的一脸天真,脸颊两边浅浅的酒窝煞是可爱。两手揪着布娃娃到植物的前方,他歪着
    脑袋笑眯眯盯着瞧,“我好喜欢这红色的植物,米尔也喜欢对吧?”

      “啊,天色不早了,我还是赶紧挖坑吧,米尔,你乖乖呆在这哦。”

      围着那株罕见的植物嬉戏了一会儿,金瑞迪小心翼翼的把布娃娃放在一旁,然后从小布袋里拿出一把小铲子。在红色植物
    的旁边,有一个一臂宽半米深的小坑,这是金瑞迪每日挖掘下来的结果。没人知道金大公子每天都会到这山头来,也没人知道他挖着坑的意义所在。

      太阳西下后,金瑞迪才拍拍满身的尘土,抱起米尔摇摇晃晃的打道回府。

      大门一开,二娘一脸焦急的冲出大门大喊,“瑞迪,你跑哪去了?让二娘担心了!来来,进屋去,瞧你玩得浑身泥巴的,
    去洗个澡然后出来喝碗热汤……”

      如同每日,晚归的瑞迪,担忧的二娘,关心的语言,渐远的声音。

      左邻右舍经常把这金二夫人拿来作话题。自从原配金夫人刘茜弃夫离家后,金将军就一直是独自一人守着金家,直到三年前迎娶了二夫人,李彩衣。大家都认为金家能娶到这大方善良,且不刻薄大公子的二夫人真是太好了,毕竟金满宏是人民所爱戴,所敬仰的护国大将军。


      几日后,金府上下都热闹非常。

      众所周知,刚打获胜仗的金满宏金将军今早已返回府御。为了庆祝金将军的胜利,金府里里外外挂满了红灯彩布,大牌筵席的请了多位高官将军到府来一同欢庆。

      在众人把酒言欢的时候,没人察觉到少了个身影,本该与金小公子一同出席的金瑞迪,根本不在。

      这一晚,金府迟迟都等不到大公子的归来。

      同一夜,体弱多病的小公子发起高烧,府上各人急得慌忙失措。

      常年出外迎战的金将军,在外抗战了半年之久,这才返府第二天,就传来爱妾的哭嚎,和次子金瑞弥病重的消息,莫名的心烦不已。

      可那究竟是自己的孩子,金满宏立马吩咐家仆准备马车,然后抱起瘦小的金瑞弥连夜赶了路程,到远方那誉为神医的谷先生那里求诊。

      府上的一片混乱和夜深人静的外界形成了对比。

      在没人注意的时候,一个小小的奇特身影,闪出了金家大门,没入黑暗。


      在谷先生那里逗留了两天后。小公子的病情有了一丝好转,谷先生摇摇头留下几包药材后,便下令驱赶金家众人。熟知谷
    先生性情古怪,金满宏也不强留,表达了深切的谢意后便带上了家眷诺干人马离开神医的居所。

      又一个夜晚过去。

      这时,大家终于察觉异样。

      大公子金瑞迪,已经不见了几天几夜。对于原配之子,金满宏的心情很是复杂。一方面他痛恨金瑞迪的母亲刘茜背叛以及抛弃了自己,另一方面他又觉得这从小不得宠的孩子格外可怜。后来更因爱妾入门次子诞生,加上频密的出外出打仗,金满宏与金瑞迪两人的父子情逐渐淡薄。

      对于金瑞迪的失踪,金满宏还是挺担心的,毕竟那也是他的亲生骨肉。

      介于连日来搜索无果,金满宏终于按耐不住亲自领兵,扩大范围到后山各个山头搜寻旬。在砍倒无数的大树后,终于,他们在那一块看似独特的空地找到了线索。

      这一小片空地上,只有着一株开着殷红色花朵的和植物,在它的根部旁边,有一个破烂不堪的布娃娃和一本厚厚的书。

      检起书本,金将军随手打开翻阅,发现竟然是本手书。


      “娘亲,今天先生称赞我写得一手好字,娘亲您听见了吗……”

      “快下雨了,我得快把衣服洗了,干不了就没饭吃了……”

      “二娘不喜欢我,为什么?二娘说没事不许我出房门,一个人好无聊啊……”

      “好久没见爹爹了,瑞迪想念爹爹……”

      “手手冻破皮了,娘亲,好疼……”

      “瑞迪和米尔成为朋友了!瑞迪喜欢跟米尔说话,这样就不会感到寂寞,可是,为什么大家都说我是傻子呢……”

      “二娘,求求您别把关我进柴房,那里好黑瑞迪好怕…我没抢弟弟的糕点,那是掉地上的……”

      “今天爹爹回来了,可二娘不准我去大厅,我只能偷偷趴在窗外听着弟弟的笑声,瑞迪也想要爹爹抱抱……”

      “羞羞脸,今天又哭了,米尔安慰我说没关系,就算这世没人爱我,米尔也会一直疼我,不会离开我……”

      “哇,原来后山那红色的植物好漂亮啊!米尔说这个地方是秘密,不许告诉别人哦,呵呵……”

      “米尔说挖开地洞会有惊喜哦,我得加把劲的挖啊!可是,铲子好难挖呀米尔……”

      “背后好疼,二娘为什么打我,明明是弟弟自己贪玩跌倒的……”

      “今天府里来了几个黄发绿眼的怪人,我听奶妈说,弟弟病了……”

      “这几日二娘对我真好,又给我吃饱饭又喝补汤,呵呵……”

      翻到到这里,大概停了将近一个月,然后开始了不同笔迹的手书,歪歪斜斜的有如刚学会写字的模样。金满宏抬起颤抖不已的手,继续一页页的看下去。

      “这几日肚子都好疼,真的好疼……”

      “我…看不见了……”

      “米尔说,为了研制新药医治弟弟,二娘让洋鬼子在我身上试药,所以我瞎了……”

      “我的身子好像越来越弱,口里也经常会有血腥味……”

      “我问米尔我会死吗?米尔没有回答我……”

      “最近我常听到米尔在半夜哭泣,为什么?米尔你别哭,我心疼……”

      “我不怕死,因为能见到娘不是吗?所以米尔,别哭,乖哟……”

      日记到这里就没了,金满宏红着眼眶紧捏着拳头,他不敢相信,一向温柔体贴的爱妾竟然会这样对待他的孩子。

      就在金满宏怒火攻心的时候,他眼尖的发现植物下方的泥土有松动过的痕迹。冷静下来后仔细的思索了一番,金满宏总觉得这下面有什么东西在应引导着他。

      命人把那块地方挖开,他紧张的盯着那越来越深的坑若有所思。

      “将军!您…您快来看!”

      在金满宏看得出神之际,其中一位兵士恐慌大叫的声音把他远飘的意识拉了回来。

      望向坑里眼瞳一瞬间睁大,兵士们竟然丝挖出了一具尸体。

      颤抖的唇难以言语,金满宏一时之间无法站稳,整个人朝地上跪了下去。那躺在地坑里的身影,竟然是自己那疏离的孩子!瘦得只剩下皮包骨的孩子!

      一霎那,他觉得自己的心藏好像被刺进了一把利剑。

      艰难迈步跳下这一尺深的坑洞,他怜惜的轻轻抱起自己的孩子,不断压抑着那涌上来的悲伤。

      金满宏睁大着眼睛不容许眼泪掉下。脂腹微微的摸蹭怀中的脸庞,望着这既熟悉又陌生的孩子,懊恼自责的情绪一波波的涌上心头。自己究竟有多久没好好正眼看过这孩子了,这孩子竟也长得如此高了,那也跟自己的长得八九分相像的容貌,是如此的苍白憔悴。

      干守在上方的众兵士们,从来没见过如此脆弱的将军。

      看着将军沉默的紧紧抱着一具娇小的尸体,一动也不动,莫名的感伤气氛顿时蔓延了开来。

      过了很长一段时间后,金满宏随手抹掉眼角的泪水,沉重的站了起来。就在他准备把他的孩子抱出坑洞时,离开之际,脚下的鞋尖似乎钩出了什么东西。

      那是一条让他熟悉的玉佩带子。

      在这之前,金满宏一直都认为刘茜是薄情之人。曾经,自己是多么的爱她呵护她,可为什么,为什么刘茜能狠下心弃他们父子俩而别。但是,现在他已经就没有余力去思考那些什么的爱恨情仇。他只是凭本能一味的徒手把地下的泥土挖刨。

      片刻,那流着血的手指,碰上了一个冷冰冰的东西。

      慢慢的将泥土拨开,金满宏看见了一幅白森森的人骨。就在上方的士兵想唤他们的将军上来时,金满宏忽然发起了一声悲痛的嘶吼。

      他看到了白骨手上的那块依旧翠绿的玉佩。
      
      这是当年,刘茜嫁入金家的大婚夜晚,金满宏亲手为她戴上的祖传玉佩。

      除了玉佩,尸骨上还有着一把李家独门铸造的手刀,正正刺在心胸的位置上。这一瞬间,似乎所有的疑惑迷离全部清楚明了。金满宏一脸木然望的爬出了坑洞,策马快跑回府。他现在能做的只有回城上报扣押李彩衣,然后查出事情的真相。

      金满宏离开的时候被悲愤蒙蔽了双眼,所以他并没有察觉到当时那诡异的现象。

      地上的布娃娃,竟然落下了血泪。



      经过一夜的盘问,事情的真相终于水落石出。

      早在几年前,因妒忌刘茜幸福的生活,李彩衣竟然狠下毒手,刺杀了怀有二胎的刘茜,然后布局误导人们,让大家以为刘茜是抛弃夫婿和孩子的冷情之人。一年后,李彩衣如愿嫁入了金府,然后生下了二公子。就在她以为她得到了那向往的幸福时,她的孩子被诊断出了不治之症。为了巩固她在金家的地位,她趁金将军不在的时候,私通番邦的大夫,希望能救回自己孩子。对于刘茜的孩子,李彩衣本是不甚喜欢。为了救自己的孩子,她转态的悉心照顾金瑞迪,为的就是要拿那健康的身体来为自己的孩子试药。可惜的是,新药还没研制出来,她的罪行已经曝露。

      次日,金满宏公布了李彩衣的罪恶,判她终生监禁。

      一直都处于昏迷的小公子,也因那不治之症,在一个月后便离世了。

      身处牢狱的李彩衣,在获知金瑞弥离世后,因受不了痛失爱子的事实,变成了疯癫。

      金府,金满宏已经向圣上提上了请辞,希望能还老返乡。执意的把李彩衣的名字从族谱删除后,他便带着刘茜以及金瑞迪的尸骨,两袖清风的离开了这片伤心地。

      而那曾经陪伴在金瑞迪身边的布娃娃,在没人看见的树林后方,望着独自上路的金满宏,扯了扯嘴角,露出了那称之为微笑的动作。

      “再见了,娘亲…哥哥……”

      欣慰的对着前方道别后,米尔的四周出现了不可思议的白光。

      就在变得越来越模糊,几乎呈透明的时候,金满宏忽然停下了脚步。凭他当了那么多年将军的自觉,他感觉到后方的树林似乎有一道目光不断地注视着他。目光在其棵茂盛的大树来回搜索,他企图找出这怪异的泪来源。

      片刻,金满宏挑了挑眉,放弃了搜寻。就在他将要转过头的那一霎那,,安静的树林里,隐隐约约传出了一声幼稚的声音

      “爹爹…永别了……”

      这一声带有着解脱亲昵语气的声音,随着一道微弱的白光,一闪而逝。

      金满宏摸上了湿润的脸庞,不知为什么他竟然毫无预兆的落下了眼泪。

      似乎,又有什么重要的东西离他而去了。

      紧了紧背上的包袱,在确定爱妻与孩子的骨灰都安然无恙后,金满宏收拾好低落的心情,再次踏上了返乡之路。在他决定离开京城的那一刻,他就放下了所有的恩恩怨怨。他现在只想要回到家乡把刘茜和瑞迪浩浩安葬,然后陪着他们一起在那度过
    余下的日子。

      太阳逐渐西下,原本高大的身影,也变得越来越小,直到再也看不见那一丝黑影。

      树林里恢复了该有的宁静,而之前那如婴儿般稚气的声音,也仿佛像是从未出现过,一切竟是飘然虚无。

    (完结)

2 評論 :

  1. 泉续 提到...

    半夜看了这文,我不敢睡了。写清楚是什么题材啊,吓谁啊?顺便一说,米尔很印度名。哈哈。

  2. 仱嘤 提到...

    LOL..这个是之前UM那啥投稿的文,清理电脑的时候删除前投来这

張貼留言

據說M醬只有一位。【眾S君: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