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真的受伤了•泉续

    “爸,我想要那个。”

    男孩渴望地看着玻璃框内的玩具车,而他的爸爸只是无声地把他拽走。

    晚餐都没有着落的他怎么可能买那个玩具车给男孩呢?尽管如此,看着强忍泪水的男孩,男人还是有些不忍,无奈。

    男人蹲在路边,吸着路人丢下的烟蒂。

    他想起一年前的他带着儿子离乡背井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他以为生活得以改善。怎知,日子比以往更不堪。没有工作的男人只能带着儿子四处流浪。这样的日子倦!极!了!

    这些盘旋在脑中的烦人念头令他紧皱着眉头。

    突然,某个想法在他的脑袋中一闪而过。他有些惊讶于自己竟然有这样的念头。然而,下一秒的他眼神变得坚定。

    男人把男孩带到一户人家那里。他可是打听了很久,才找到愿意收留儿子的人家。

    “孩子,你在这里等爸爸,好吗?”

    男孩顺从地点了点头。

    男人把男孩交给那家人后就转头离开了。

    初时,男人每天都和儿子通电。男孩总听得出男人的声音里有着浓浓的思念。正因如此,男孩一直在等待他的爸爸。

    然而,日子久了,男孩接到的电话越来越少。

    即使如此,男孩依旧满心期待地呆在电话旁。每次电话响起,他都迅速地接听,却没有一次是他熟悉的那把声音。

    渐渐地,他对电话的铃声开始感到恐惧了。电话响起时,男孩总是恐慌地盯着电话。他害怕接了电话后只有更多的失望。

    那天,电话再次响起。男孩看着电话响了一次又一次。不知怎么,他觉得那是爸爸打来的电话。他的手颤抖着。深吸一口气后,男孩拿起了话筒。

    “羽儿。”

    没有温度的声音,冷淡地令人发抖。

    男孩有股冲动想把电话挂掉。

    这不是他想听见的声音。

    “孩子,是你吗?”

    男孩极力地掩饰声音中的哽咽:“嗯。”

    “对不起,不要等爸爸了。爸爸不会回来了。”

    不会回来了?不会回来了吗?

    男孩重复地喃着这两句话,只是话筒那里却没有半点的回应。

    盼了那么多的日子,等到的是要抛弃的电话。

    男孩不知道,话筒的另一端,男人也哭了。

    那天把儿子安顿妥当后,男人带着随地捡来的一根粗木条,去打枪一个老妇人。老妇人奋力反抗地大叫着。为了让老妇人安静,他用力地举起手中的木条,挥向老妇人的头。然后,一切静止了。

    男人看着血泊中的老妇人,失声地笑了出来。太可笑了!自己居然成了杀人犯!原来,自己不过如此而已。他没有逃离,反而呆在那里,直到有人报警,直到有人把他上手铐。

    毫无抗辩的审讯进行得极为迅速。他被判了无期徒刑。

    初时,男人坚持每天拨电给男孩。即使自己已经是个杀人凶手,可是他同时还是一个和孩子有着约定的父亲啊!他编制了许多的谎言,让孩子以为他还会有回去接他的一天。

    然而,时间长了,他也不怎么打电话给儿子了。他害怕听见儿子听电话时那种充满期待的声音。他越来越不忍心去欺骗儿子去守候那个不能实现的约定。

    因此,他决定拨最后一通的电话。

    既然不会再见面,那么就把约定忘了吧!孩子,外面海阔天空,不要背负着这个约定。唯有如此,你,或许更多的是我才能轻松些。


    孩子,外面海阔天空,不要背负着这个约


    ~~~~~~~~~~~~~~~~~~~~~~~~~~~~~~~~~~~~~~~~
    终于交文了。这题啊,已经定了很久,可是就是写不出来。所以,有文交已经要窃喜了。其实,我也看不出文和题有什么联系,不过离题算是我的强项了。

3 評論 :

  1. 玄予 提到...

    音樂設置完畢。www

    嘛,好歹“電話”和“想念”算是有鏈接。
    我對BE已經沒有想法了!沒有了!全世界都沒有幸福全世界都灰暗去吧!

    嗯這次你竟然是第一個交文的,呵呵呵呵但不會稱讚你的!快把去年坑掉的文給吐出來!【指】

  2. 泉续 提到...

    啊,什么也没看见!

  3. 雨桜 提到...

    這個世界上唯一的幸福就是消滅別人的幸福哼哼。
    我的人生是灰暗的。
    幸福什麽的都只是人生中一個膚淺的東西!

張貼留言

據說M醬只有一位。【眾S君: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