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随。碎

    我眼里只看见你,那个把我拖进地狱,然后任由我在那里痛苦挣扎的你。

    有时候,我自己也没有办法明白,为什么我会那样地顺从你?从我进入孤儿院的那刻,我不是已经把自己封闭了吗?

    “你好,我叫爵恩。你是齐言吧?”

    坐在树下的我并没有理睬你,甚至也没有抬起头来看你,而你并没有如同其他小朋友一样转身离开。你蹲了下来,在我耳边轻声说:“齐言,不要当自己是被遗弃的孩子。只要我们还活着,我们都是生命的孩子。”听见这句话,我立刻抬头看着你。当我把头抬起的那刻,我们的视线对上了。我看见你的眼睛很闪亮,仿佛有着什么东西在你的眼睛里闪烁着。那个时候,你已经打开我的心锁,俘虏了我。

    十八岁那年,我们一起离开孤儿院。踏出孤儿院门口的前一秒,你对着我问:“齐言,你会跟着我吗?”

    “嗯。”

    “那记住了,永远不要背叛我。只要你忠诚地守护我们的友情,那么我们就能一起分享我的所有。到时,你一定要感谢我哦!”

    当时,你握着我的手一起踏出了孤儿院的大门。

    后来,我就像你的影子一样,忠实地追随你。

    我总是毫无保留地相信着你所说的每句话。现在,想起以往我每次对你做出承诺的愚昧样子,我真想狂笑。也许,当时的你也像如今的我一样,笑得都快喘不过气来吧!你心里一定在想:怎么有这么容易被操控的笨蛋呢?这样的傻子,就像训练小狗一样地对待就能够把他哄得乖乖吧!

    对着我说话的你,总是挂着阳光般笑容的你,都一直在诱使我一步步地踏进你为我准备好的陷阱。我,总是愚蠢地随着你的计划而行动着。明明我所踏出的每步都已经踏到很多尖锐地玻璃,可是我却忽略了那些痛楚。我如同瞎子那样,竟然看不见我走的每步都有从我脚伤滴落的鲜血染红着。

    即使我曾经有过犹豫,你却会说:“齐言,不要害怕。勇敢地相信我,我不会把你推入黑暗的。”你一直在说着这样的话,把我的不安驱走,使我坚定地信任你。

    最后,你站到了顶点,俯视着我在地下像条讨人厌的虫一样,缓缓地爬着。我一直在遵守着我们的承诺,而你却没有。不对,至少你还守住了我们一个承诺,你说过不会把我推入黑暗,你真的做到了。你并没有推我进黑暗,而是在诱骗我自己走进去而已。

    即使你不再理会我,那也没关系,因为我会努力地活着,用我的生命去看清楚你,看看一个披着天使翅膀的恶魔到底要做的事是什么。





    ~~~~~~~~~~~~~~~~~~~~~~~~~~~~~~~~~~~~~~~
    一如往常,没有情节的怨念瞎编就是了。

0 評論 :

張貼留言

據說M醬只有一位。【眾S君: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