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宋慕城站在门外,看着门上挂着的“苏宅”二字。这里曾是那么别致清净的地方,如今却因为疏于打理而显得如此破烂。

    “慕城,为什么一定要选这间赵宅呢?这里地方偏僻,人烟稀少,恐怕不怎么方便吧。”站在一旁的言殊问道。他只是笑了笑,没有回答便推门而入,走进屋里。刚踏入前厅,他就看见了那把放在桌上的琴。

    他轻轻地抚摸桌上的那把琴。没有华丽的雕刻,不是上等的材料,甚至有些破烂,可这把琴却陪了他15年。他按了一下那把琴的炫,感觉着那股震动。那根炫只轻微的弹动了一下,可慕城的心却泛起了涟漪。

    小时候,慕城家贫,他们只靠一块瘦田来养活全家。懂事的慕城自小就开始到田里去帮忙去帮忙他的爹。他的爹其实不乐意这样做,他说慕城还是个孩子,不愿意他吃这样的苦。可是,慕城一再坚持,他的爹也就让步了。结果,他每天低着头,看见的世界就是自己的脚丫子。他以为,自己和爹一样,一辈子就这样过去了。可是,他却遇到了赵墨裕,他一辈子的恩师。

    那日,村里来了一个衣冠楚楚的公子。那人一身黑衣,坐在他家门前的树下抚琴。慕城从未听过那样的声音。他好奇了地蹲在公子的面前,看着那位公子的手指飞快地拨动着那些琴铉。

    当时,年仅8岁的慕城就被吸引了。黑衣公子一曲弹闭,便闭目养神了。

    “你能教我吗?”慕城下意识的就从口而出了。

    黑衣公子轻轻地笑了:“我从不收徒的,而且你也没钱交学费吧。”

    慕城双眼紧盯那把琴,他的心理涌起一股冲动,他好想去摸摸那把琴。于是,他大胆地凑向前去,伸出小手轻轻地摸着那把琴。然后,他坐了下来,闭起双眼,想起刚刚黑衣公子弹琴的手法,自己也开始弹了起来。

    当时,原本目无表情的黑衣男子却笑了,应该说是开怀大笑。最后,他看着慕城:“我渴了,你能让我喝杯茶吗?”。慕城闻言立刻从屋里端出一杯茶,还深怕杯子不够干净似的,一直用衣角去搽杯口的边缘。然后,他才用双手把茶杯递给了他。

    黑衣男子开心地把茶喝完后,对言殊说:“我是从不收徒的,这是我的誓言,也不能违背。可今后,我把你当我弟弟,哥哥教弟弟还是成的。以后,你就叫我赵哥哥吧。”。随后,赵墨裕和他的家人谈了很久,最后他的双亲为了慕城有更好的日子就让慕城随着赵墨裕一起离开了。往后的日子,赵墨裕真的把慕城当成自己的弟弟,不止传授他弹琴的技艺,更教他读书写字。

    “慕城,你真的选择买下赵宅吗?”言殊环顾了四周后再次问道:“这里好像很久没人住了,而且年久失修,真的不是这么好。”

    良久,慕城才从回忆中回过神来,快速把手从琴上收了回来,改而把玩着自己随身携带的一支萧:“言殊,这里挺好的。我原本就比较喜欢安静些的地方。”

    话毕,慕城开始认真地打量着房子的每个角落。

    “慕城,你在想些什么呢?自从你到这里后,你似乎有些沉默了。”

    慕城只是浅浅一笑:“我的哥哥。”

0 評論 :

張貼留言

據說M醬只有一位。【眾S君: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