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同人】世界一初戀〃錯過(高野x小律)


    蛾兒雪柳黃金縷,笑語盈盈暗香去……




    東京市。

    「小野寺,待會兒你順便到春雨印刷廠取角遼先生的新書的最初樣本,做最後校對。」

    今日不知不覺加班到了夜晚,對小野寺律來說工作到這個時間算是遲了。但是上司在下午才吩咐他到印刷廠取新書樣本……望一望牆上的時鐘,左思右思,小野寺律想起印刷廠在月尾工作日似乎都會開廠至深夜,反正也是順路,乾脆就到印刷廠碰碰運氣。


    走到工廠區里,發現印刷廠處燈火通明。

    啊,還沒關閉,真是太好了。

    於是小野寺律疾步走進了印刷廠,找到了工作人員替他取樣本書。

    稍微詢問招呼他的工作人員之後,才知道印刷廠在月尾會工作到深夜是因為月尾出版的漫畫月刊總是拖稿而導致工作無法即時完成。小野寺律感歎大家工作的辛苦後,也不想打擾忙碌的工作人員,隨即快速辭行。

    而當小野寺律走出印刷廠不遠後,小野寺聽見背後的遠處發出巨大的怒吼聲,

    「高野先生!您總算來了!您到底什麽時候才能準時把稿件送來啊!老是拖到勉勉強強的時間!」

    小野寺律有些好奇,停下腳步轉過身望向已離自己有好一段距離的印刷廠。

    明明用著敬語,內容卻沒什麼尊敬的意思呢,這沒問題吧?

    隱隱約約地,小野寺律看見一個身著黑色T恤的男人,與某個工作人員一同矗立在印刷廠門前。

    「閉嘴!反正我剛剛好送到就行了!你們又不是來不及!還有時間啰啰嗦嗦還不快把稿子拿進去印!」這人的聲音好大啊……

    「啊,高野先生!真是的!」

    是漫畫月刊的編輯嗎?呵呵,真是忙碌呢。

    小野寺律笑臉盈盈,舉步又離開了原地。



    「高野先生,你找一天準時交稿行麼?讓我們月尾有個好覺睡吧……」印刷廠負責人對高野政宗哀怨道。

    「少羅嗦,你以為我多久沒好好睡了啊!總之這個月就這個分量,今次也拜託你了。」雖然高野嘴上惡劣,但還是會好好地拜託合作方。

    「我知道了,謝謝你。下次求你準時些吧。」負責人實在是不厭其煩地一而再,再而三讓高野政宗準時交稿,希翼著他真的總有一天會做到。然後負責人就這樣抱著存有稿件的文件夾啪嗒啪嗒地往印刷廠內跑了。

    「……嘛,有機會吧……」

    高野政宗為這個月的修羅場暫告一段落而重重吐了一口氣表示輕鬆。緩緩地準備打回頭到公司做最後整理,然後就能回家了。轉過身,高野政宗看見遠處有一名男子腳步輕盈地走著,不如說有點在跳的感覺?

    呵呵。高野政宗為在深夜裡看見這樣的情景感到滑稽。然後便再次轉身,離開。




    暮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之外,闌珊處……




    ※玄予有話說:

    其實一直都想寫,有關高律,不是調戲,而是有那麼一點點沉重的過去,或是帶著些微苦澀而甜蜜的未來。
    於是我今天終於寫了,這是過去。

    沒有那麼揪心,沒有那麼甜蜜,在彼此暫時忘卻對方的那段時日,一切總是淡淡地……


    曾經離得那麼近,曾經遠遠再相遇,明明回首了,卻依然錯過……
    感謝上天,不管信不信上天是否真的冥冥中自有安排,依然感謝,感謝祂讓離別十年的倆人再次相遇,喚起一直沉睡卻不滅的愛戀之心,挽回了錯過了足足十年之久的燈火。

    離別十年,能夠再相遇,那是奇跡;
    闊別十年,能夠再相戀,那是神跡。

0 評論 :

張貼留言

據說M醬只有一位。【眾S君: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