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羁绊人生】 章节二:无法放下的感情


      「好了,这是最后的一份了,辛苦了各位,明天见!」

      承包商的接头人将资料交给了对头公司的财务人员后,一脸轻松的离开了那充满忧郁的会议室,留下了一众财务小组的组员们在这沉重的气氛里。

      眉头始终紧揪着的财务部上司经理,面无表情地翻阅着手上那份厚实的文件,让心惊胆跳观察着他脸色的组员们,个个都屏息着不敢吱出任何的声音。

      在最后一下的翻阅声结束时,大家都纷纷将视线从经理那亦俊朗亦严肃的脸错开。

      啪————用力的将文件抛在桌上后,财务经理重重的靠了在办公椅上,挑起了久皱的眉毛看着财务小组的组员们。对上他这般锐利震透的眼神,大家都被吓得不敢抬起头来。

      在这间上市的七威立国际公司里,财政部门的财务经理的名声无人不知。

      透过精湛的预算和准确的投资方案,他在进入行的瞬间就升上经理的位子,名声响亮得让业界争锋邀请。在他就业的这三年里,死在他手下的不下四十人。出了名要求严苛的他,只要财务组员稍有错误或遗漏,都一定会毫不留情的被开除。

      此刻,站在他面前的这批十二人的专署小组,每一个人都是经过一轮轮的淘汰之下所挑选出来的,为的是确保这一次庞大工程的预算万无一失。

      尽管是严密筛选出来的组员,但是在短短的一周里,已有两个资深级会计师犯误而被裁。在这七天里,财政部门的责骂声从没间断一日。

      连夜继日的完成这份重要的资料后,大家依然未能松下一口气。最后也是最难通过的阶段,只剩下财政经理上司先生的审视。

      可是,从他踏入会议室的那一刻开始,他的脸始终处于紧绷的状态,在看过组员们和承包商开出的价码后,他也只是推了推那副那黑框的眼镜,没露出丝毫表情。

      在大家都做好心理准备方案会遭到驳回时,他却意外地以平静的语气说出了让大家不敢盼望的赞扬。

      「很好,做得不错。」

      一向冷漠又严酷的上司经理,竟然一脸释然的称赞着眼前这十位会计师。在大家还在为刚才那声表扬而感到惊叹的当儿,他已经淡然地走出了会议室,回到了自己那独立的办公房里。

      将玻璃镜墙的布帘拉上,他扯了扯脖子上的领带,瘫倒在一旁的沙发上。

      又是十月天了,气候开始变得寒冷起来,落雨的几率也越来越频繁,而他的心情,也随着阴晴不定的天气而变得特别喜怒无常。这时候,微疼的太阳穴和发烫的额头,让被人称之为铁汉的财务经理,不免感到了虚弱的气息。

      在这种天气下不眠不休的工作着,再强壮的身体也会倒下。

      结果,在工程预算顺利搞定妥当后,心情松懈下来的他开始感受到了病倒所带来的不适。

      胡乱地抓了一把药片突下肚子,他脱下了西装外套躺到了办公房右侧的私人间里。

      随着药力的作效,困意逐渐蔓延着他的意识,在闭上眼的前一刻,他习惯性的瞥了一眼玻璃橱窗里所摆放的相片,然后便沉沉的睡了过去。

      轰隆————轰————外面忽然下起了一场强势的雷阵雨,室内的气温也随着潮湿的气候而逐渐下降。只穿了件单薄衬衫的他,也因寒冷而缩起了身子。为了想让自己稍微暖和起来,他下意识的伸出了右手到身旁不停的摸索着。

      可是,不管他怎么的挥着双手,他始终碰不到任何东西。

      其实,他是清楚的知道着,那个人已经离开了自己的世界,只是……他不愿意去相信。

      睡得混混沌沌的上司,不安的急促着呼吸的频率。脸上所露出的不安表情,让他看起来是多么的软弱无助,与他那平日冷漠的黑脸,有着极端相反的一面。

      忽然,那双胡乱挥拍着的双手安分了下来,周围那微冷的感觉也慢慢的消失了。一双白晰的手轻轻的将一棉被褥盖到了床上那熟睡的人身上。

      迷迷糊糊间,一股温暖的气息飘逸而近,徘徊在附近。

      (难道……是他吗………?)

      吃力的张开双眼,一抹看似熟悉的身影出现了在视野里。

      努力地将焦点集中,他看见了一双漆黑的眼瞳,及那有点和“他”相像的脸孔。

      还没来得及做任何的思考,上司带着苍白的脸孔,再次的沉睡过去。

      「岭………」

      完全陷入昏睡状态之前,那一声沙哑的音嗓逾出了他对那个人的思念。即使三年过去了,以往相处的那些情、那些时光,他始终无法忘怀。

      在听见那个名字的时候,那一双正俯身为上司拉好棉被的手掌,明显的怔了一怔。

      原本毫无起伏的心情,也在一瞬间被打乱了平静节奏。

      将视线已转到了上司的脸孔上,他纠结的皱起了光滑英挺的眉头,若有所思地盯着上司那张消瘦的脸。

      走到了玻璃橱窗的前面,他看见了许许多多的像框,而里面所放有的照片,全是上司和一个笑得天真的男孩一起所拍的合照。

      迅速的将手伸到西装内面的口袋里,他取出了之前从秘书那拿到的名片。怀疑的眯了一眼卡片上的名字,他难以置信的愣了在原地。拳头,在不知觉当中已经紧握了起来。

      强迫性的深吸了一口气,他鄙视的朝趴睡在床上的上司看了过去,然后,难忍愤怒的一拳打向旁边的墙上。随着砰的一声,血一滴滴的从左手留了下来。

      「上司…郢……吗………」

      没有一丝温度的语气,从那紧咬着的牙关说了出来。犀利的目光不停的落在上司的身上,那一张苍白且憔悴的脸,毫无掩饰的露出了不甘的依恋,让他觉得更加为之的不悦。

      随手挥掉了手上的血水,他冷哼了一声,头也不回的离开了上司的休息室。

      甩上房门,他重重的靠在门上,仰头思考着刚才所发生的一切。

      经过长时间的冷静下,他举起了受伤的左手,舔着那还没凝固的伤口,嘴角也默然地弯起了微小的弧度。

      然而,这抹的笑容,却比忧愁的脸更来得惆怅。



      外面的天空依旧是下着雨的冰冷天气,办公室里人们依然忙碌的做着自己手上的活。不断走动的脚步声从四面八方不断响起,渐渐的形成了一种自然的定律。

      相比同事们之间的热闹气氛,上司郢的独立办公房里却略显寂静。

      他那没有血色的双颊下方,长出了一堆细小的胡渣,让整个人看起来有种邋遢的感觉。

      无聊的望着单视玻璃墙的另一边,他想不起自己有多久没像他们那样开怀大笑了。


      「呐呐,小祠!午休了,不如我们到隔壁街的泰国餐厅吃午饭吧!」

      「ON————当然ON啦!Yippy!!泰国餐,我的最爱!!」

      「看你高兴成啥样,哈哈!那么你们先到店里去吧,我上去邀采购部的大伙们,先走了。」

      「好,没问题!那我们下去吧……啊!你们在这等等我……嘿!那个,予鑫姐予鑫姐!你也一起去吧?」

      「嗯?不了,我有带便当。」

      「走嘛!大家一起出去吃个饭,联个谊嘛!」

      「这个嘛…好……」

      哔——哔————卓予鑫的话还没说完,秘书台上的电话就响起了来。

      『喂?经理?是…是的…好的……我现在进去…嗯……好的。』

      「怎样?去不去予鑫姐?」

      「抱歉了,小祠,经理有事找我,不能和你们去了。」

      「咹~~经理的电话来得真不是时候啊!」

      「呵呵,你们吃得开心点。」

      「那好……掰掰,予鑫姐!」

      目送了小祠和其他的同事以后,身为上司郢专属秘书的卓予鑫,急忙的整理好自己的仪容,然后从茶水间里端了杯热咖啡走进了经理室里。

      叩——叩叩————

      「进来。」

      将泡好的咖啡放在上司郢的面前后,卓予鑫轻声细语的开始了和经理的对话。

      「经理,找我有什么事吗?」

      「卓秘书,CELT那边的新工程合约资金内容你有没有发一份给他们过目。」

      「上个星期已经发过去了,对方也回邮件确认收到,而且将会委派他们公司的财务总监过来和经理你洽谈细节。」

      「过几天我有事请假,他们有没有落定几时要来?」

      「咦?那个…经理……总监他前天下午…有来过一趟……」  

      「什么?那天整个午后我都在私人间里休息,根本没见过任何人,更别说是财务总监他。」

      「当、当时我并不知道他是谁,他贸然的穿了件脏旧的衬衫,什么也没挽带的走了财政部门,然后只说了句想见财政部经理会谈。如果当时我知道他就是CELT的财务总监,我肯定不会放肆的让他在那里空等…等……」

      「接着说!」

      「他在那里等了一个小时后,不耐烦的丢下了名片,然后就直接的冲进了经理你房间……我有尝试阻止他,可是他却将房门反锁了起来!我都来不及通知经理你一声……对不起!对不起经理!至于为什么你们没见上,这个我…不、不知…道………」

      「混帐!你知道我们公司和CELT的合作是涉及上亿的工程吗!如果因为这样而搞砸了合约,你就给我滚!」

      「对、对不起经理!以后我会多注意的!求你别辞退我!我保证不会再犯了!」

      「出去!」

      眼泪婆娑的秘书小姐卓予鑫,难忍委屈的带着沮丧的脸跑出了经理室。一滴滴夺眶而出的泪水,随着脸部的轮廓流下,将她刚才在茶水间精心画上的妆容,渗透了开来。

      然而,她却不敢抱怨她的不满,因为没被开除,已经是上司经理最大的宽度了。这三年里,相比起其它因犯错而被裁退的会计师们,不管她犯下多少次的错误,上司经理也只是会严厉的嘀咕她一番,从来都没那么大声吼骂过她。所以她总是在想,自己对经理来说,是不是个特别的存在。



    所有的相片,都是两人…一起走过的回忆……






13 評論 :

  1. 玄予 提到...

    我一直想問……第一章……在哪裡?OTL

  2. 仱嘤 提到...

    LOL——————————
    问得好!就在旁边 ———〉角落下
    大略全部都修过了,然后放了终题目名字而已,
    之前的名字变章节名。

  3. 玄予 提到...

    啊,原來如此。
    原來那還有後續的麼?!【SHOCK-KU】

  4. 仱嘤 提到...

    因为看着就很……
    不甘看到这样的BE
    所以继续写几年后郢的生活
    虽然不知道会写到多长或多短
    故事是想好了,是不懂会不会写完而已

  5. 雨桜 提到...

    無論怎樣寫最後也都是會BE吧——
    都死了——

  6. 仱嘤 提到...

    嘛 都还没写到最后你又怎知是BE勒~~
    我就是为了那个BE而继续写
    这次的全部故事已经想好 只剩下结局
    所以较好写 也写比较快 虽然也说不上是什么悲文
    但是后面要出来的情节 让我很纠结

    P/s:上一章对白成云 这一章才那么四句 反差大啊

  7. 仱嘤 提到...

    噔噔——————
    不上了最后的一部分,加重了对白的次数
    那个,竟然女角出现了?!
    她要么是主角,要么是炮灰
    一线之差啊~~嗯,这个是突然杀进来的角色,
    得好好想想她的路线。

  8. 玄予 提到...

    啊喏灑,直到這句「上司…郢……吗………」出現之前,我一直以為他是他的上司就上司、上司地叫……結果竟然是姓氏!OTL

    那個女簡直就好像元氣少女緣結神TVA第3集13:06出現的那個路人女喊著“啊不要阻止我”,然後我摔:“臥遭!區區個路人才沒人要阻止你!你別給我擋著巴衛!”
    =4=; 不說主角,連炮灰潛力也低到欠扁的那種……

  9. 仱嘤 提到...

    本来的确是上司的那个上司,后来觉得这样叫上司很奇怪,所以干脆变成了姓氏~~

    阿哈哈,可是这个女的后面会有满多出现,只是看在我要写她始忠还是奸而已,忠的话就是蛮有分量的角色,奸的话就是噔噔噔炮灰啦~~~

    啊啊啊啊,我是很想写到那个打墙人的故事,和有关岭的故事,可是还没到还没到!心疼心疼!!!啊啊啊啊————————

  10. 雨桜 提到...

    女人退散!【辟邪】

  11. 玄予 提到...

    【撒鹽!】

  12. 雨桜 提到...

    【噴雞血】

  13. 仱嘤 提到...

    女人也不错啦~咱们也是女人~~
    我向全部放进去章节一那篇,可是以后要开又很麻烦,分开Post又会占很多帖…………我之前那篇分四个发已经很占位了。禁忌的秘密我也要将它Combine进去了

張貼留言

據說M醬只有一位。【眾S君: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