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風動鳴」源頭、句點。(安加西奈x神闇)

    《風動鳴》舊文。2010年11月11日筆。
     一半REPO,一半自己自產的安加西奈和神闇的內心描寫。

    ******

    在那透彻的瀑布为源头,在那深邃的地下室为句点。


    "一切的开始是什么时候?
    已经无法追溯。
    但至少这是一段回忆的起始,
    起于雪花飘散的寒冬……"



    在瀑布旁的大石上站着的是你,一头银白的青丝,你干净的气息,你是谁?
    让你逃了的怒气刺穿你的胸膛,麻烦的血液从你身上涌出,我竟将你拾起,包庇。

    我知道,你的固执很善良。

    第一次,有人让我刺了又刺,有人对我再三顶嘴。一切是那么地自然,自然得我们从未发现彼此之间萌起的情感比想象中多而厚。
    它不强烈,所以我们才寂寞。

    这不是你的错。
    一次也没有,我一次也没有闪过你错或没错的念头。只是那个笨蛋死了,为了救你,为了我。
    至今,我仍不晓得我是不想见你或是害怕见到你,还是……

    我只能在唯一一次的梦中告诉那个笨父亲,其实我爱他。
    那真的是他吗?不知道。

    我把你送回去了。

    你的一举一动,即使只有一瞬间,我都收在眼里。
    可一切并没有意义了,我这么认为。

    我们的默契如一,可惜我们即将分离。
    可惜?……
    对啊。






    你真的不是普通的强,你的攻击、防卫,我没一项比得过。第二次来到你的面前,我早已宣告自己的死亡。
    只是谁知,你只为了一点疑惑便将我收留。虽然你想了解这点疑惑的念头的时间挺短暂的。

    你将我收留了,但我必须回去。
    你开出条件,要离开便要打败你。理由是多么的温馨,可你我都没察觉。

    “打败我,那便等于没人能轻易将你杀死了,这样我也能放心让你走。”

    我非常喜爱这里的阳光、温暖,可我得回去,为了守对逝去的母亲的承诺。
    我想我确实很固执,然而我曾有那么一瞬间,就那么一瞬间,想若我没那么固执,有多好。

    对不起,若我早早离开了,那我便不会给你添麻烦,甚至害你的父亲死去。
    多少次的对不起在我心里默念。

    你将我送回去了。

    有几次我迷惘地开口,想着,其实我不想回去。
    说不出来。
    我不想求你。
    你不再收留我了,而不回去的我没有其他归处,我只能回去了。

    走入深邃的地道前,我知道这片黑暗将浸淫我一辈子了。
    已经回不去了。

    一切即将结束,我竟还有舍不得。
    拉住你的袖子,心里想着你会否愿意留下来。当你将手抽回,除了听觉以外,我已不晓得当下我的感官是否还存在。

    我只能呆若木鸡地盯着地板。

    你说得对,下不了决心,就别说。
    彼此的剑,作为‘斩断’的印证。
    不要说再见,以后,别来找我了。(再见……会动摇我的心……)





    已经没有我的事了……

    你说不出来的,就别说了。下不了决心,那就别说了。
    低下头不语的你……是……

    剑鞘,会摆在你住的房里,作为誓约。剑,以后不会用了,因为它曾用来伤害你。
    你说你的剑给我以后的孩子,那把剑可以换一个愿望。

    我把你的话都记住了。
    再也不见了。

    河谷间溪水撞击岩石激起的水花让我忆起了初识你的情景。

    "如果再重来一遍,你还是会从那里出现,举刀向我砍来吧?
    如果再重来一遍,或许此刻走在我身边的,便会是你。
    如果再重来一遍,我想一切……都会不一样。
    只是,这已经是不可能的了。
    你是距离我最近,也是最远的人……
    这样的关系,也是不可能改变的了吧?"


    "从未想过,原来我以手扼杀的,是最后一次的机会。
    是我未看清,在内心的天秤上,重的,是哪一边。
    我失去的不比你少。
    我剩下的不比你多。
    终究,是一句说不出口。"





    ※舊後記|2011年11月11日02:18am

    11月10日傍晚11时58分,我给臭猪送上祝福。
    本来我已经是精疲力尽,非常悃的了……
    可回到房内,我把3天前的夜晚拿出来重看的《风动鸣 6》阅完。水泉著作。

    我再一次深陷在里头。

    睡意早已消逝,心头满满的,都是莫名的怅惘。


    呃……以上没有爱情元素哦(發行本篇是這樣沒錯)。
    说的是《风》里头两个角色之间深厚的友♂谊,已经说不出来了的友♂情。


    只是想重点叙述这两个人,这两个骗了我不少泪水的友情。
    以上都是整本书的重新叙述,另一种方式的叙述。
    故事以及人物设定非原创。只是带点心情宣泄,所以以心情宣泄写这篇文字算是原创~

    都是固执的笨蛋,都是大笨蛋。

    唉……何时,你们会再相遇?何时,你们手上作为搭档的印证会把你们带到彼此面前?何时,你们相遇时会继续为无谓的事情吵架?……

    种种,这是一段我阅过最感人,也最遗憾的友(♂)情……


    为只剩下4个小时不到睡觉的我默哀。
    我自己犯贱。囧

    目前无悔,但难保明日因难起床而深悔。

    都说了我犯贱。o(╯□╰)o ……





    ※新後記

    算是棄掉了之前的基地,所以把這文轉移來這兒備份。

    當初看完《風動鳴》本篇的產物,總之就是被悲劇刺激得快瘋了。
    這期間也曾重看《風動鳴》,始終不捨啊,令人愛戀的神闇啊~~

    唯有這倆人,讓我每一次回想、每一次閱讀都讓我痛側心扉。

    唉唉。

0 評論 :

張貼留言

據說M醬只有一位。【眾S君: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