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季物語°春


      冬去春來,但即使積雪漸漸融去,空氣卻仍帶冷冽之風。

      二月春風吹楊柳;江邊的楊柳樹微微搖擺,樹邊不知是誰人種下的梅樹上的梅花脫落,落入茫茫江中。明明看著的是春季絕美的景色,那下聯啊,竟是吹亂心中幾多愁。

      愁、愁,借酒消愁,誰知烈酒下肚,愁更愁、愁更愁。

      “別吟了,淵,這兒只有一片櫻花樹海,沒有柳樹梅花和你想跳的江。不是你說要轉換心情賞花的嗎?唔,這草席怎麼挪不動啊……?”
      “哼!”
      “?……該死,你哪來的啤酒?!”
      “嗯~?隔壁席的大叔給的~”

      草席上的男人,叫賈淵;草席邊的男人,叫葉昱。據說叫葉昱的那個,是來安慰兄弟的。據說叫賈淵的那個,剛失戀。

      “多情的世界~找無真情愛~”賈淵舉著啤酒罐高歌。
      “哎!你消停一會兒行麼!”葉昱受不了地阻止賈淵在大庭廣眾之下繼續丟臉,丟葉昱的臉。
      “混蛋你怎麼能理解春天失戀的男人的心情!!”賈淵‘咕嚕咕嚕’地把手中的半罐啤酒灌進肚裡,然後又拉開了另一罐啤酒的拉環。

      阻止不了賈淵的葉昱沒辦法,嘆聲氣,只好幫著賈淵消耗剩下的啤酒。

      倆人大約聊到傍晚,葉昱有事必須先走,他見賈淵酒也醒了,人也沒什麼事,所以也就這樣走了。


      晚間的街道很是冷清,不過不管有沒有人在街上,都不會引起賈淵的注意吧。現在的他完全陷入了自己悲情的感傷里,想著怎麼把悲傷都在今夜裡消耗完。無盡的黑夜里,盞盞街燈聳立在路邊,賈淵隨意地走在路上,他的影子時長時短。
      ‘咚!’一聲巨響傳入耳里。
      “唔哇!”而在那之前,賈淵身體首先感受到由上而下莫名且突然的壓迫與疼痛。

      “TMD哪個白癡亂丟了什麽啊?!啊痛死了!”賈淵趴在地上緩衝了身上的疼痛一會兒,翻過身欲坐起身來,看看撞上自己的背的是什麽重物,讓他受此皮肉之苦。

      “?!”楞了楞了。

      “……”呆了呆了。

      從倒抽一口氣,到皺起眉頭眯眼‘懷疑’。賈淵越發覺得莫名其妙。‘重物’第一句話更讓他想翻桌。

      “我是仙女~☆”
      “……”
      “我是仙女喲~☆”
      “……”我給你機會說實話。
      “嗨嗨~我是仙女喲~☆”自稱‘仙女’的人舉起一隻手在賈淵眼前晃一晃。

      賈淵翻桌 (╯‵□′)╯︵┴─┴ ,“該死,你真以為我春天失戀就發瘋了嗎!把我當白癡啊!”
      “咦?你失戀了嗎?” ‘仙女’一臉吃驚似的詢問。
      “……#”賈淵額頭血管突起。
      “嗯?啊!你不好意思了?所以真的失戀哦。我知道了。” ‘仙女’恍然大悟。
      “啊啊啊啊——(╯‵□′)╯︵┴─┴”賈淵覺得或許她真是‘仙女’,上天派下來剪斷他剩餘的神經線的‘仙女’,“誰要你管我失戀不失戀了!重點才不是這個!而且你誰啊你?!從哪兒來的啊剛剛幹嘛壓到我身上啊?!”

      “我是仙女啊,櫻仙。剛剛不小心從天庭掉下來了。啊啊~本來只是想偷看一下的,結果一個不小心就掉下來了……”
      “你TM以為天庭這麼容易掉啊?!”賈淵一點也不同情‘仙女’的無辜狀。
      “唔……還真挺容易掉的說……” ‘仙女’似在喃喃自語地說,然後突然怪叫,“啊!糟糕!我剛剛不小心灑落了‘靈櫻粉’啊!唔哇,看來這兩天還真的會‘掉’什麽下來。”

      賈淵一臉狐疑地直盯著面前的‘仙女’,看她一直在嘀咕一些莫名其妙、他完全聽不懂的話語。賈淵雖然有點好奇,但是自覺現在身心疲憊,實在累得懶得再混這淌奇怪的渾水,於是選擇沉默地待在一邊,隨意地觀察這位‘仙女’。

      “啊,你是住這附近的呢。這兩天小心點啊,再見!”

      ‘仙女’自己在那兒一驚一乍之後,丟下這麼一句話給賈淵,就飛走了。

      ……

      …………

      飛…………?

      賈淵揉揉自己的雙眼,有些乾澀的雙眼舒服了些。他楞了一會兒,睜大雙眼左看右看上看下看。

      “一定是我喝多了,醉倒在路邊,發了一會兒夢。” 賈淵揉一揉自己的太陽穴,從地上爬起來,緩緩走回家。

    ※※※

      第二天。

      “嗯~~COSPLAY女說她是仙女,然後呢?這夢有什麽意義?”葉昱啃著手中的麵包,一臉毫不在乎地問賈淵。
      “我哪知道。”賈淵的雙眼訴說著睡眠不足的苦情。
      “哈哈,搞不好是春夢!”葉昱忽然想到了什麽好笑的東西,開懷地大笑起來。
      “靠!別提我的痛處了行嗎!”

      於是這個白天,他們倆打打鬧鬧就過去了……

    ※※※

      第三天。

      “剛立春不久就連發春夢?”
      “去你的春夢!我昨天明明就有出門時開門和回家時好好地鎖上門的記憶!”賈淵回想起昨天的記憶,並沒有被中斷了的記憶才是。
      “哇,完整度好高的夢!”葉昱故意做出一臉佩服。
      賈淵額頭血管突起,狠瞪葉昱一眼。葉昱瞥一眼賈淵,慵懶地伸起懶腰邊說,“算了,反正是真是假也不怎麼重要。”
      也是,戴著派對帽的狗在路邊撒的尿是螢光什麼的真不是什麼好討論的內容。
      賈淵一想起昨晚,“嘖,那畜生看我的眼神還一副很鄙夷的拽樣真讓人不爽!”
      “哈哈哈哈,你居然還讓狗看不起你!”葉昱雖然不怎麼在意這件事是真是假,但一想像賈淵所說的情況的畫面便忍俊不禁。
      “#!”

      對,昨夜賈淵在美好的街道上散個步,然後看見了!一只全身漂亮白毛的狗站在樹下。它的神情炯炯有神,步伐甚是優美,可是……它頭上的派對帽到底是怎麼回事?!然後狗狗緩緩地走向樹下,優雅地抬起一只後腿……咦?後腿?!賈淵還沒緩過來,一道帶有螢光的弧線劃了出來。
      螢光的。螢光的。狗狗在路邊小便很正常嘛。狗狗尿螢光尿很正常嘛。
      去你MD才正常!這才不正常!
      賈淵還在自顧自作心裡掙扎,又見狗狗凝視著他,然後他在狗狗眼裡看出了……鄙夷。
      沒錯,鄙夷,鄙視。
      (╯‵□′)╯︵┴─┴ 該死沒羞恥心的畜生竟敢鄙視我?!你什麽身份竟然鄙視我?!

      賈淵嘗試冷靜自己,告訴自己,不該和畜生一般見識。然後他大口大口地呼吸,瞪了臭狗一眼冷哼了它之後,大步大步地走向自己的家。

    ※※※

      據說玉皇大帝嫌他的小女兒過分頑劣,爲了馴養,不,爲了培養她成為有責任心、明白事理的仙,玉皇大帝特別封她的小女兒為‘櫻仙’,掌管春天綻放的櫻花。

      新官上任的櫻仙還未上任便自己用櫻花花粉做出了能夠打開一會兒人界中的仙靈界的‘靈櫻粉’,用意是:作弄人。

      於是玉皇大帝聽說有人類看見了‘螢犬’。
      於是‘櫻仙’這個仙位只存在了三天。








    賈淵:我不會告訴你我正在這兒等待下一段戀情!




    #玄予有話說:

    啊啊,你們給我抽了什麽春啊,春你個鬼!我好懶!

    本以為會因為太莫名其妙而卡在中盤,結果竟然一口氣寫完了。
    據說這是賈淵奇遇記。
    (賈淵:(╯‵□′)╯︵┴─┴ 你P!你是故意耍春天失戀的男人是不是!絕對是!)
    (玄予:哎喲,單身的男人嘛,要給其他人娛樂娛樂嘛。)
    (賈淵:(╯‵□′)╯︵┴─┴ 去你MD!)
    (玄予:[逃])

    本來想要好好想幾個梗歡樂一下,可是我沒想到做壓軸的竟然也這麼缺時間!
    你們全部寫得太早了!!!【眾毆】

    嘛,結果變成了這個四不像。(於是不知不覺寫了兩個小時,俺是有努力滴!【握拳】)
    我想養‘螢犬’,給它穿上11號籃球衣。哦唔!(>д<❤)

9 評論 :

  1. 仱嘤 提到...

    春秋冬都古时类,只有夏是现代啊~

  2. 玄予 提到...

    不不不,本春是現代。囧

  3. 仱嘤 提到...

    ehh?!怎么有着古时FEEL……名字神马的……
    我还以为只是穿插COS文明东西等进去LOL

  4. 玄予 提到...

    我覺得我的啤酒罐、路燈和粗話很現代。(不對,分明就是現代!
    囧 哪有人看名字判斷時代的,那只是很‘中國’的名字啦!

  5. 泉续 提到...

    现代人吟诗?啤酒罐开始我才发现是现代

  6. 玄予 提到...

    對,請理解這是一個梗。ww

  7. 泉续 提到...

    厉害

  8. 仱嘤 提到...

    说真的,你不说我还真以为是古代!
    (没注意到啤酒罐~~)
    最后那一大段更让我以为是古时~~

  9. 玄予 提到...

    Orz…我除了前三段鋪的梗,完全沒覺得自己寫的有古風。
    ( ̄▽ ̄;)那我最後一段應該要惡搞一下玉皇大帝才是。

張貼留言

據說M醬只有一位。【眾S君: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