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羁绊人生】 章节一:苦涩的生日快乐

      十年前的某日晴天下,一对相识了十五载的小男孩,在某个城市的角落里开始了两人同居的生活。和谐共处的十个年头里,原先那炽热的感情也渐渐变得平淡如云,情意依旧在,可却不复当年心。变得略显霸道的郢,当初的那些温柔,似乎 … 已经逐渐消散。而一向百般迁就的岭,却得独自承受着内心那不安的变化,继续着这不被看好的爱苗。


      「郢,要出外散散步吗?」

      「我快累死了,还散什么步。」

      「郢,要去看场电影吗?」

      「最近我很忙,下次再说吧。」

      「郢,我想要  ……  」

      「别老是来烦我!有啥事的自己干去!」

       「 ………… 」




      低头的站在郢的身后,岭不发一言的紧捏着自己的手指,抬头看了郢的背影一眼后,他静静的回到自己的房间里。被心爱的人如此般冷漠的对待,岭又何尝不感到伤心。可是即使是这样,他却从来没埋怨过一句不满,因为现在所拥有的生活,是他们牺牲了一切的代价 … 所换来的 ……

      他想要珍惜这份感情。

      隔天,心情淡然的准备好早餐,摆到郢的面前后,岭露出了久违的微笑,趴在郢的面前露出了洁白的牙齿。

      「郢,你后天的星期六有空吗?」

      「嗯 … ?怎么,有事?」

      「没什么,只是想和你去约会。」

      「这段时间公司比较忙,明天我会飞去纽约谈合约,我想 …… 星期六晚上能回到来。」

      「那时几点呢?!」

      「八点左右。」

      「那约九点,西湾湖边的露天西餐厅见面好吗?」

      「呃,时间真紧凑!就不能等到第二天才约会吗!」

      「答应嘛 ~~ 郢 ~~ 」



      将郢送出了家门后,岭有点疲惫的靠在了冰冷的门口上。对于后天的约会,岭虽然满怀期待却也有点难过,难道在意的就只有自己……他们是有多久没像恋人般约会了啊?往日的甜言蜜语、惊喜呵护,从五年前郢进入辉晟的公司那一刻开始,就渐渐的少了,也没了……

      岭开始觉得,对于郢来说,自己真的是那个特别的存在吗?常年无休的郢,与辉晟见面的时间多过于自己。在拼搏事业的这五年来,那些大大小小的喜庆日子,他和郢…一次也没庆祝过。那份没有安全感的恐慌,一日比一日来得更忧,所以岭终于鼓起了勇气,计划着这次的约会。

      同样工作繁忙的岭,为了能将星期六空出来,决定将所有手上的工作熬夜赶完。不眠的将文件处理好的时候,已经是一天一夜后的星期六中午了。


      「啊——终于搞定了!唔哇!五点了!先去公司交待文件再回来准备吧!」



      慌忙的把所有凌乱的文件塞入那有点破旧的背包后,岭飞快的跑出了家门,骑上了摩托一路飚到公司。虽然想尽可能的早点脱身,但是他却不得不逗留在公司多一段时间,好将全部的文件整理妥当才能离开。

      这一拖,七点钟了。

      匆忙的回到家后,岭以最快的速度将自己干净的梳洗一番,换上了挂在架上那挺直的白色西装后,就开始在家里忙了起来。一小时后,他拿上了刻有两人名称的钥匙,准备出门前往西湾与郢碰面。在临出门前,岭再次将头探进了屋里,满意的点了头后,依恋不舍的笑着关上了大门。

      「八点了,再过一小时就能和郢见面了。」

      坐在露天餐厅外座的岭,一脸兴奋得望着满天星辰,甜蜜的期待着郢的到来。





      「阿嗤!」



      两个小时已经过去了,打扮的斯文有礼的岭,依旧没见到郢的身影。十月那寒冷的夜风,一波一波的不断迎面吹来,冻得岭哆嗦得打了个喷嚏,不断的摩擦着双掌取暖。喝了口招待的温水后,岭不轻易的将视线移转到了不远处那餐厅的电视荧幕上。

      「呼……郢怎么还没来呢 …… 」

      新闻快报:晚上八点零五分左右,成都机场发生了起严重的意外,一架飞机在降落的时候失控滑道,撞上了一班从纽约飞返的航机,死伤人数多达两百余人,目前还在拯救当中。

      「郢!!不、不要…… 郢你千万别出事!!」

      岭跌跌撞撞的迅速跑出了餐厅,骑上了摩托以时速180飞驰到成都机场去。平日那温柔文静的岭,在此刻也压无法让自己冷静下来。他发疯似的不断加快速度,一路冲往机场。

      他已经不想再失去任何人……

      按奈不住的焦虑,让岭在道路上犹如惊恐中的小鹿般乱闯,为了在最短的时间赶到机场,他选择了抄小路。意外,因此而发生了……当他从小路快速的弯出来时,由于没注意到前方急速驶来的卡车,他直直的往卡车的方向冲了过去。

      刹车……已经来不及了……

      「哔—————— 砰!」

      在见到刺眼的白光后,岭的五官失去的感觉。





      某酒吧,吧台。

      「啊,虽然换了早一班机回来是仓促了点,但是回到来自己的国家果然是最好的!」

      「你说话真像个老头子啊,辉晟!」

      「哈哈!郢,这次的合约多亏了你才谈成的!来,干一杯!」

      「彼此彼此,干杯!」

      「啊哈!再来一打啤酒怎样?!」

      「不了,奔波了两天我有点困了,今天就到此吧!」

      「好吧,那么星期一公司见,郢。」

      有些醉意的郢,踩着不稳的步伐离开了吵闹的酒吧。坐在的士的后座上的他,正思考着一会儿该如何向岭交待失约的理由。其实,郢并没有忘记今晚和岭的约定。他会选择与辉晟去庆功而不是赴约岭,是因为他觉得如一贯的,只要他开口道个歉,岭就一定会包容他的所有一切,原谅他的不对,也不会追问任何的原因。因此,七点就下了机的他,和辉晟在酒吧庆祝合约的成功,直到晚上十一点四十分。

      咔嚓————在开门进入屋子后,为了除去不必要的解释和责问,郢决定先向岭道个歉。



      「抱歉,岭 … 今天…… 」

      铃铃 ———— 铃铃 ———— 一踏入家门,玄关处的电话就响了起来。

      「喂,找哪位?」

      「你…你说什么……什……!!」

      「不可能!!他怎么会在高速公路上!你说慌!!那一定不是他!他骑车从来都很慢很安全的!!他绝对不可能会发生车祸!!不!不可能是他!不、不是他 …… 不会是他的 ……」

      嘟 —— 嘟 —— 嘟 —— 嘟 —— 跌落的话筒发出了低沉的复音,让此刻的气氛,降到了最低点。失魂的的郢,在接获岭的坏消息后,脸色苍白的坐了在地上。

      「岭,告诉我那不是你!回答我啊岭!等不到我你不是应该先回家了吗!所、所以医院的那个人不是你对吗?!岭!拜托告诉我,那不是…你………」

      惊慌失措得跑到了客厅,郢失控的乱声喊叫,希望听到岭回应他的声音。可是,在他打开客厅灯源开关时,他被眼前的一切给愣住了。


      「这是什么 …… 」

      『郢,生日快乐!祝郢永远都是那么的帅气迷人!永远爱你的岭上。』

      望着客厅里精心设计的庆生摆饰,和墙上那用玫瑰花瓣一片片拼凑出来的爱之宣言,他的眼泪,瞬间落了下来。

      「傻瓜… 怎、怎么……就不告诉我呢……那么我就…一定会立刻赶回……」



      咚 ———— 咚 ———— 古铜色的钟摆,响起了十二次悦耳的钟声,仿佛是在讽刺着郢的愚昧。

      失魂落魄的走到了旁边的橱柜,郢看到了数年前和岭一起所拍下的照片。相片里的岭,笑得一脸天真,宛如小精灵般的耀眼可爱。这……自己有多久没让他发自内心的畅怀大笑了?身为岭的男人,他真是失败………

      「岭………」

      泪水,落得一滴比一滴的大。

      他已经不记得,他们两人是多久没一起庆祝生日了。每一年,都忙着出国公干的他,一飞就是几个月。开始时,岭总是吵嚷着他,闹脾气的要他保证下一年的庆祝。但是随着事业的成功,郢也持续一年一年的失约。渐渐的,岭变得不再提起这件事,并不是因为怀恨,而是在心疼着自己的辛苦。这些……郢是知道的。

      过了那么多年,郢几乎忘了,当初两人初次见面的情景,就是在自己的十岁生日会上。当年失去了双亲且仅有七岁的岭,被领到了郢的面前,那张哭脏了的滑稽脸庞,从此就深深的映印了在郢的那双眼瞳之中。

      「呜呜……」
      「你怎么哭了?」
      「我想念爸爸妈妈……」
      「他们在哪啊?」
      「在、在天国…呜呜……」
      「别哭别哭,修修~~」
      「唔呜……」
      「你、你在这里等等!」
      「哥哥!哥哥也要丢下岭吗?!!」
      「没这事,我是想去拿块蛋糕给你吃哦。」
      「岭不要…只…呜……岭只要爸爸妈妈。」
      「好好,不哭不哭,我们到外面的院子去吧。」
      「嗯……」



      「岭会冷吗?」
      「不会…哥哥是谁啊?」
      「我叫郢,记住哦!」
      「嗯,郢哥哥!」
      「呵呵,岭真乖啊!」
      「郢哥哥,你会不会也丢下岭去天国啊?」
      「你这小活宝啊,郢哥哥还那么年轻!」
      「说嘛说嘛!」
      「不会啦,不会的哟。」



      「郢哥哥,以后还来找岭吗?」
      「会哟!岭长得那么可爱!哥哥会疼着你哦!」
      「真的?!」
      「对啊!」
      「今天是郢哥哥的生日吗?」
      「嗯!岭不祝我生日快乐?」
      「郢哥哥,生日快乐,啵!」
      「岭……?」
      「以后岭能和郢哥哥一起过生日吗?」
    「啊…?」
      「唔?不行……吗?」
      「呵呵,没这回事…以后只要岭帮哥哥庆生,哥哥就会立刻出现在岭的身边,一定……」
      「打钩钩?」
      「嗯,打钩钩。」



    十五年后
    被遗忘的记忆苏醒了
    当年纯真的孩子
    也不再如往日般的亲密
    昔日紧勒住的枷锁
    出现了松开的迹象
    承诺,能否再次兑现 
    …………










20 評論 :

  1. 雨桜 提到...

    哇你發生什麽事?

  2. 仱嘤 提到...

    什么?什么发生什么事?

  3. 玄予 提到...

    囧 我還以為是那個小說的前傳。

  4. 仱嘤 提到...

    哪个小说?我的?都不一样啦 Orz ……

  5. 玄予 提到...

    嗯 所以我看了一段才發覺不是。囧

  6. 仱嘤 提到...

    本来是要来个短的,写下写下变长了……-=⊙=···

  7. 玄予 提到...

    =1= 然後生出了這個BE

  8. 仱嘤 提到...

    开始只想写专对白,
    打情骂俏类似的,
    一改再改,越改续改,
    结局本来要来个血衣拥吻,
    但是写到12点,很累了,
    要睡觉了,就写到这样,
    Neutral的结局~也不算BE啦~

  9. 雨桜 提到...

    承诺,能否再次兑现?
    都死了啦兑现什麽?

  10. 仱嘤 提到...

    我都没写他死了……没注明代表有希望啦~~各人有各人的想法,可是在我看来那后面或许会有什么意外的发展~

  11. 玄予 提到...

    =4= 我還看兩遍確認是不是BE,結果就想:
    連醫院也沒有沖去所以是說醫護人員在電話說對方在XX時XX地點車禍救治不能已身亡(?!)

  12. 仱嘤 提到...

    这就因人而异了~因为写HE看起来老套,写BE我自己接受不了,所以写NE(NoEnd/NeutralEnd)就刚刚好~看似绝望可又带有一丝希望~~

  13. 雨桜 提到...

    都醬的反應還沒死?!

  14. 仱嘤 提到...

    做末你们酱希望他死,可怜啦~我不写悲剧的啦喂~

  15. 雨桜 提到...

    很渴望BE的說。。。。。。。。。。。。

  16. 仱嘤 提到...

    你这个死M 、(=⊕=)~
    虽然我也觉得这是个BE == ...
    请别再次说起……

  17. 玄予 提到...

    Orz…BE會讓我好憂鬱……

  18. 仱嘤 提到...

    我这叫不是很B的BE~`

  19. 玄予 提到...

    这个标题……(╯‵□′)╯︵┴─┴ 都来不及了喂!

  20. 仱嘤 提到...

    是指车祸啦,因为车祸所以来不及~~

張貼留言

據說M醬只有一位。【眾S君: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