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誓言。食言

    我只想一路走好,请你一定要答应我。

    好,我发誓会让你好走。

    誓言究竟是什么?它也许就是偶尔在你耳边响起的碎语,就像彩带在你耳边掠过一样,痒痒的,而你却连它的尾巴也抓不住。

    “紫阳,这么多年了,就不能原谅我吗?”紫恩看着紫阳,轻声问道。这个问题,他几乎每天都会问,而紫阳从来都不回答他。

    紫阳只是静静地站在那里,一丝动静也没有,仿佛他就这样站了很久似的。

    “无论如何,我只想你知道,我如此待你,只因你是我唯一的弟弟。”紫恩走向紫阳,摸着他的头继续说:“无论你怎么生气,你依然是我的弟弟,这是不变的。”

    紫阳听到弟弟这个词的时候,顿时睁大双眼,死死地盯着紫恩:“我没有你这样的哥哥。你违背了我们当初的誓言,你只是个食言者。”空荡的房间内回响着他的咆哮声。他的全身因为过度愤怒而不断地颤抖着。

    紫恩默默地摇头,离开了房间。庞大的房间只剩紫阳在那里,低声地抽泣着。

    曾经,他们是感情很好的亲兄弟.他们的父母长期在外地工作而把他们留在家乡。所以,他们从小就呆在一起。无论任何地方,任何时候,只要看见紫阳,一米内必见紫恩。

    其实,紫恩不过比紫阳年长一岁,可是他却像父母一样地照顾紫阳。紫阳跌倒受伤了,紫恩第一时间帮他处理伤口.虽然嘴边说的是安慰紫阳别哭的话,可自己却心痛得满眶泪水,只是强忍不哭。紫阳被老师责骂,紫恩会去找老师鞠躬道歉,求老师原谅。对紫恩而言,紫阳是他唯一的弟弟,他必须守护他一辈子。

    那天,紫阳在学校突然晕倒。醒来后,医生告诉他患有癌症,只剩三个月寿命。那天,从外地赶回来的父母抱着紫阳痛苦,而紫恩却沉默了一个晚上。后来,他们的父母回家休息,紫阳却留了下来陪着躺在病床的紫阳。

    “哥。” 紫阳试探地叫了声坐在床边的紫恩。

    “怎么了?不舒服吗?”紫恩轻轻地摸着紫阳的手。他深怕一个不小心,眼前的紫阳就像玻璃一样,变得支离破碎。

    紫阳听的见紫恩说话时的颤抖。这么好的哥哥,这辈子这么快就缘尽了。紫阳还真有点不舍,可缘分只能至此他也无能为力了。

    “哥,我只想一路走好,请你一定要答应我。”

    紫阳看着他,看了很久。他的眼神有着震惊,心痛,不舍,还有太多的情绪。最后,所有的东西都从他的眼神里褪去,他只是微笑地点着头说:“好,我发誓会让你好走。”。

    紫阳看着紫恩,满足地笑了。哥哥,我相信你懂我的意思。我不希望你在我离开后会随着我而走。我希望你好好地活着。紫阳会像哥哥守护我那样,守护着你。

    紫阳以为哥哥会遵从诺言。然而,他却不知道紫恩在那天去找了魔。他求魔让紫阳活着。无论什么方法,多少代价,只要紫阳活着,他都愿意做。于是,魔答应了他。他把紫阳的灵魂留了下来。为了让紫阳的灵魂能够一直留在阳间,他需要长期的人类鲜血来滋润。为此,紫恩杀了很多人。

    紫阳永远无法忘记他的灵魂被强留的那天。他不断地哭求,呐喊,甚至是威胁,可紫恩就是不听。紫阳就这样留在阳间十年。他多次哀求哥哥让他离开,可紫恩就是不答应。

    最后,紫阳累了。他不再求紫恩,也不再跟他说话。每天,他就留在那间空房。那些鲜血令他的罪孽日渐增加。也许,他很快也成魔了。如果不是哥哥用那样的方法强留他,也许他早已轮回。

    “紫阳,不要哭,哥哥在这。”紫阳闭起眼睛,脑海浮现的是他们两兄弟以前的日子。是啊,他说对了。无论怎么恨他,他还是我的哥哥。也许,我有多爱哥哥,就多么恨他吧!紫阳无力地笑了。

    誓言和食言,前者是给说的人,而后者是给听的人。


0 評論 :

張貼留言

據說M醬只有一位。【眾S君: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