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季物语’冬

    冬天还是来了。

    紫阳走进屋里,关紧门窗,把屋里的火盆都点着了。然后,他躺在床上,把自己裹在棉被里。即使走进他屋里打扫的下人都热得满身汗水,而他依然冻得发抖,嘴唇也开始转紫。

    然而,认识他的人都知道三年前的他不是这样的。

    三年前,他能在严冬赤裸半身打雪仗,也能够在冻得刺骨的湖水中冬泳。他就像能够融化雪一样的太阳。

    “雪花,冷吗?”

    他和她坐在山脚的湖边,互相依偎着。

    “怎么会?这里比任何地方还要暖。”

    他轻轻地摸了她的头,笑道:“胡说。这里天寒地冻的,平日都没人来。”

    雪花:“那是他们没有去到顶峰,不曾看见那些雪片从天而降的画面。这样的景色,美得如痴如醉,怎么还会冷?”

    语毕,她站了起来,走到湖边,在结成薄冰的湖面上用右脚轻轻地化了一圈。然后,她淡淡一笑,舞起了她最擅长的梅花舞。
    那片结成冰的湖面,就像一面镜子一样,把她的每个舞姿都映了出来。她仿佛与镜面的中的自己跳着双人舞一样,反射出来的和她的舞步都配合得天衣无缝。

    “自幼,我一直只学这舞。你知道为什么吗?”

    “因为你喜欢?”

    她收起舞步,走向紫阳:“不是喜欢,是不得不学。这梅花舞,是待我十八岁时为雪祭而舞的。这是我们村里的传统,每十八年选一位女孩,长老会将这舞步的书卷交给她去学。”

    雪花坐到紫阳的怀里,继续说着:“明天,我十八岁了。血祭当天是我最后一次跳这舞了。”

    紫阳笑了笑,“只要你想跳,雪祭后不是还能跳吗?”

    雪花低头不语,只是把紫阳的手握得更紧。她一直都喜欢握着紫阳的手,感觉像是在拿着一个暖炉一样,让她在这冰天雪地的地方也感觉到温暖。这双手,她真不想放开,却不得不放。

    “我回去了。”

    “明天的雪祭,我陪你可好?”

    “村里一向不欢迎外人的。这几天,我都很忙,不能够下山,你就别来了。”

    “没关系。”

    紫阳看着雪花一步步地走上山。当初机缘下来到此地,大概是为了遇见命中注定的她吧!

    雪祭当天,雪花一身白衣,站在雪峰的顶点。

    雪花开始了她的舞步。她白衣如雪,在风雪中熟练地舞动着,像是要溶进了身后的风雪一样。

    每一步,她都在心里为自己,紫阳告别:“十八年的生命,没有一日不是为舞而过。今日,我自由了。我能够如同天空的雪花一样,自由地飘荡。雪花的一生,我没有遗憾,唯独不舍紫阳。可,我真累了。紫阳,对不起。”

    雪花优雅地收起了最后的舞步,朝村里的长老淡然一笑,纵身跃下身后的深谷。

    三日后,紫阳来到山脚,看见了被雪埋了大半身的雪花。

    他无力地跌坐在地,茫然地看着大雪把雪花完全遮盖,最后晕倒在地。

    当他醒来后,却不再一样了。他不记得那个地方的一切,更不记得在那里遇见的雪花。自此,他变得畏寒,冬天再也不能出门。

    那年的冬天,大雪把紫阳和雪花都埋在那片雪地。然而,那场雪却抹不去雪花曾经存在过紫阳生命里的痕迹。有时候,不是不记得,而是把那段记忆放在心底最深处,深得不见底。唯有那个地方,才能够看不见那段记忆,每次的心跳才不会那么痛。



    ———————————————————————————————————————————————————
    欠了一年的文(还是两年,记不清了)终于交稿了。其实,认真说吧,我早就写完了,是不让我放这个题目罢了,就是被活生生改成冬天的暖意那篇。这个一定要记下。所以啊不是我慢。故事没头没尾,因为我懒。有文交已经很好了,还难得这么长

2 評論 :

  1. 玄予 提到...

    终!于!

  2. 泉续 提到...

    是吧!我也这么感觉,有点拖太久了。

張貼留言

據說M醬只有一位。【眾S君: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