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再續前章 楔子

    楔子

      死亡是我們人類都逃不掉的宿命。

      活得是長是短,在『意外』之上,我們都無從控制。

      就像現在我被病魔纏身,到了已經快撐不下去的地步一般。即使吃再多的藥、做再先進的治療,再怎麼掙扎都好,已道盡途窮了。

      其實自己已經做好了心理建設。對於命中註定的死亡,在束手無策之後,那就表示該接受即將來臨的終結,趁著還有一口氣,儘量不讓自己留下遺憾離開。

      現在,只剩他了……唯獨他,我放不下心……


      「沒事的……沒事的。你已經撑了13年了,再等一等,一定會等到能夠治療你病情的治療法的。」
      「紀沅烽……」

      從來……沒有見過他面露憂色,如此慌張地安慰誰。我以為,不,或許我們都以為,我倆之間的結局要麼是苦盡甘來地彼此相守一生,要麼肝腸寸斷地送別彼此另作他人伴侶。偏偏我們算漏了,還有這麼一個不好不壞的結局。

      是不好不壞啊,對我來說。本來以為必須離別,我們卻在一起了,本來以為能夠相守了,我們即將生死相隔。

      「……紀沅烽……沅烽……」將瘦弱的手臂緩緩抬起,撫上紀沅烽憔悴的臉龐,抹了他眼角的淚珠。紀沅烽這個大男人,竟因他落淚……

      唉,除了呼喚他的名字,似乎已經不曉得該說些什麽、能夠為他做些什麽了。自己感覺得到,體內許多細胞已經死去。他早就無法站立,現在只是想動一動雙手、給自己斟杯水也氣喘呼呼地完成。這隻手……大概很快也無法主動撫摸這眼前人了。


      「沅烽,我……」肚腹里有千萬言語想對他說,可是張了嘴卻不知何從說起。蒼白的唇瓣張合數次,然後輕輕一笑,「嗯,我愛你哦,沅烽。我愛你。」
      「!」


      這是第二次告白,第一次,是他入院後不願見紀沅烽,事後被紀沅烽日夜糾纏、終於軟化接受他之後而告白。兩次告白,都苦澀得剜心,恨不得將彼此給殺了,只求下一世無病無痛再相遇、相戀、相守。紀沅烽還是哭了,他這一生中流最多的淚,都給了眼前臥躺白霜病床上的人。


      「沅烽,叫我的名字。不是你取的那個難聽外號什麽紅燒鯖魚……叫我的名字。」
      「……冉鯖」
      「讓你喊了,我的名字也好聽多了嘛~」适才佯裝彆扭,稍微嘟嘴的冉鯖聽了呵呵地笑了起來。冉鯖即使虛弱不堪,笑靨依舊眉目如畫,深深地望著紀沅烽道:「沅烽,我們下輩子再相遇好不好?」
      「嗯。」 紀沅烽將冉鯖遞來的雙手接過,邊緩緩地抱起他邊回應。冉鯖也任紀沅烽移動自己,給自己找最舒服的姿勢,躺在他溫暖的懷裡。
      冉鯖沉默了一陣子,呼吸間都是紀沅烽的氣息,還有病院的消毒藥水氣味,然後突然這麼提起:「……沅烽,下輩子你不准欺負我。」
      「不行。」 竟然速答了。
      「壞蛋。」 冉鯖撅嘴。而後自樂地在紀沅烽懷裡呵呵地笑開。

      如果不欺負他,如果不對他使壞,這一世倆人或許就是沒有相連的陌生人了。

      「沅烽,下輩子,你要快點找到我,快點愛上我,快點對我告白哦。不准你磨磨蹭蹭!」
      「我會的,我一定很快就找到你的。」

      「……沅烽,我會等著你的。所以……你要好好活著哦」
      「!,冉鯖!」
      「我知道。我會努力的,所以你要答應我,你也要努力活著。」
      「……嗯。」
      「答應我,不到時候,不准來找我。」
      「……我答應你。」
      「嗯。我會等你的,你放心。」
      「嗯……」


      直至鐘鳴漏盡之前,倆人只是這樣相偎著輕聲聊天。

      所有經過的人他們都視若無睹,自顧自形成一陣無言悲痛的氣韻,使病房中抑鬱的氣氛更為強烈。卻,仍無法打斷他倆。

      紀沅烽和冉鯖都不沒有放棄,只要時候不到,都不會放棄。只是時間總會用盡的,所以他們才在這種時候做了約定。即使無法落成也好,僅僅只是,想要好好地訴說彼此的情意,只想把心裡的愛戀全告訴對方,只不過是要將自己的心全然交給對方。



      對抗病魔十三年,早已習慣了身上的痛,卻獨獨無法忍受你的淚所至的剜心之痛。


      若有下一世,祈願吾與君再遇、再戀,
      若能再相見,愿與君相守一生,君生吾生,君死吾必然相隨共殞。


    尋你,在水之湄,雲之幽,山之巔,海之角,天之涯,碧落黃泉誓死不休



    第一章預告

      人在失去意識時最後一刻見到的顏色,並非黑色,竟是白芒之色。

      而在醒轉之時,從意識到周身的黑色開始,直到眼皮睜開之後方奪回身上的感官,眼見各種色彩、鼻聞各色氣味……

      夜黑之中,首先入鼻的,是紅木的檀香……

      瑯臺舊戲,竟未唱散……






    ※玄予有話說:

    〒▽〒 不好意思,竟然吐出了個狗血劇!

    嘛,其實後續我還沒構思好。只是想寫一寫。

    所以這可能會是個填不完的坑!請慎重掉坑!

    唉、反正我是各種無藥可救,各種悲痛無奈,別理我怎麼發瘋!!!!!!



    〖文章故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圖與圖下的文字說明取自網絡〗

1 評論 :

張貼留言

據說M醬只有一位。【眾S君: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