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同人】「K」〃交错的垂直线(伏见x八田)


    图源:P站31310442
    绘师:木子落

    作者:仱嘤
    人物:八田美咲、伏见猿比古、十束多多良


      荒凉的楼顶上,八田美咲脱下了从不离头的帽子,恍然的凝视着黑夜底下的城市。隐隐刺寒的感觉,一点一点的从手中那冰冷的栏杆传来,让他渐渐的回想起当日在此地所发生的一切。


      数月前,十束多多良满身鲜血卧倒在这同一个地方,奄奄一息。

      接获通知而赶到现场的美咲,在见到他时立即恐慌的将拥他入怀。顿时,血水的腥味扑鼻而来,让美咲的心莫名的颤抖起来。

      这一刻,美咲全身弥漫着一种沉甸甸的悲伤。

      抱着虚弱的十束,他不断颤抖着唇瓣咬紧牙关,因为十束曾经对他说过…男人不应该哭泣,因为一旦流泪,那就代表你已经彻底的输了。

      “没事没事…终会有办法的…吗……” 轻声念出当时十束所留下的最后一句话,美咲紧紧地抓住胸前的衣服。

      尽管他当时已经拼命的按住伤口,但是那刺眼的血却不断地流出,不断地将所滑过的地方染成一片血红。

      当初拼命忍住的泪水,却也在十束说出最后那两个字时,像断了线的珍珠般从脸庞滑了下来。不管美咲多么出力的擦拭,泪水却依然落下,一滴一滴无止境的点在十束的脸上。

      连同美咲一起前来的草薙出云,只能默默地站在一旁没有插入的余地,他知道,此刻眼前两人的所散发的磁场,并不容许任何人的介入。



      “十束哥,你在另一边的世界过得好吗?” 对着一片漆黑的夜空,美咲露出了一个勉强的微笑。

      寒冷的夜风不断迎面吹来,一身单薄背心的美咲只能用自己的双手紧紧地、紧紧地环抱着身子。这么做,也许是想让身体暖和起来,也或许只是…想让那颗冰封了的心,再次充满热情重新跳动起来。

      “呐,十束哥,为什么你要离开…呐…为什么啊?” 逐渐发红的眼眶和缩成一团的身躯,让此刻的美咲看起来只是一个普通的脆弱男孩,多么的让人怜惜。

      失落的埋头进膝盖,美咲闭上眼睛细声道:“我想你……” 即使到了这个地步,他始终强忍着不让自己哭,哪怕只是一滴眼泪。

      就在美咲一个人蹲在顶楼上时,背后传来了一声声熟悉的脚步声。

      “伏见…?” 美咲不解的望着眼前出现的伏见猿比古,发出了疑问。

      “啧!” 在发出了一声惯性的啧声后,伏见无声的走向美咲,强势的一把将他拉进了怀里。

      这突如其来的举动难免吓着了美咲,恍惚了几秒之后,他开始挣扎着想脱离这个人的拥抱,“放、放开我,伏见! 带着些许哽咽的语调,美咲试图推开背后的伏见。

      加重了手中的力度,伏见不理会美咲的要求,只是静静的抱着他,静静的拥着这冰的刺痛的身躯。

      感觉到身后的伏见不寻常的举动,美咲下意识的怔了一怔,从来红蓝二队互不相系,为何选择了离开红队的伏见,此时又会出现在这里。

      停住了一切肢体上的动作,美咲舔了舔干燥的嘴唇,鄙视道:“为什么要来这…你这个已经和吠罗舞没有任何关系的人不该出现!给我滚!”

      “ ……… ”

      “你这个背叛者离我远点…别用你这双肮脏的手碰我!”

      不管美咲怎么的辱骂伏见,后方的人似乎并没有接话的意思,只是依旧紧紧地抱着眼前的他,没有丝毫放开的打算。
      
      两人保持着这种暧昧不清的姿势沉默了好一段时间,这宁静的一瞬间,愕然的让美咲回想起了当年大家在一起相处的时光,没有任何的争吵,也没有任何的纠纷。大家只是轻松的聚集在一起,分享着生活上的趣事,而不是生死的搏斗。

      “如果能够回到过去那多好…呵…怎么可能啊…那个充满欢笑和吉他声的日子…已经不存在了…已经永远的消失了!唔…!”

      教会他音乐,让他学会关心别人的,就是那个犹如哥哥般存在、总是带着笑容的十束。自从十束离开了以后,他总在想,为何老天可以那么残忍地将一个人的生命剥夺,即使他只是个单纯的好人。

      那几年一起相处的日子,大家都不是白过的,当中所获得的欢乐和感情,一瞬间从天堂,落到了地狱。

      为了报复,他曾发誓不惜任何代价,一定要亲手揪出杀人凶手,然后用他的血来献给最美丽的天使——十束。

      即使他自己…已经遍体鳞伤……

      过了片刻,当美咲以为伏见不会给予回应时,身后却突然传来了一声叹气,紧接而来的是那充满磁性的声音:“哭吧……”

      “你…!你在说什么啊臭猴子!哈、哈哈…我怎么可能哭!我、我可是…我……” 

      什么啊,什么狗屁哭吧!身为火焰小子的自己,怎么能那么轻易的落下男人的泪水!伏见也未免太小看自己了!紧紧握着拳头,美咲大幅动的挣扎着身体,想要离开伏见的双臂。

      倔强的咬着嘴唇,尽管已经疼得快泛出血丝,但他却依然强忍。

      “啧!这种时候你还逞什么强……” 伏见皱着双眉带着怒气和略酸的语气道。

      就在美咲持续挣扎的当儿,伏见意外的放轻了手上的力度,接而顺势在他的头顶上落下了一吻。

      “唔…?!”

      这个熟悉的动作,让美咲瞬间呆立了在原地,忘了挣扎,也忘了反驳。

      视线开始变得模糊,抬起那微颤的右手,美咲摸上了自己冰冷的脸颊,“阿嘞…?” 

      眼泪何时冲破他那顽固的倔强,放肆的落了下来?

      他怎么也没想到,即使过了那么久,他竟然对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举止是多么的眷恋。

      对于当年年纪小小就入队的美咲,吠舞罗的大家早已把他当成家人般疼惜照顾,尤其是那个一脸无害的十束。在某一日的机缘之下,十束为了鼓励失落的美咲,而在他的小头上亲了一亲。

      从此,不管他遇见多么让他低落、悲伤的事情,只要十束落下这安慰的吻,他的心就会安定下来不再难受。虽然这种举止只维持了三年左右,但是对于重情重义的美咲来说,十束绝对是一个比自己性命更重要的亲人。

      可是现在…伏见竟然……

      “为…什么……” 美咲颤抖着声音,掩饰不住惊讶的睁大了瞳孔。

      站在月色之下,伏见的脸上依旧是那一贯轻视他人的表情。虽然这高高在上的姿态让人可恨,可是在他那澈亮的镜片下,美咲却看见了那一闪而过的疼惜。

      低下头沉默,美咲开始回想着到底是从几何时,那个总是静静呆在他周围的伏见,变质了。

      曾经重要的伙伴,如今已变成血肉相搏的天敌仇人,他曾经痛过,也恨过……

      在伏见亲手使用那赤红的火焰糊去肩膀上吠罗舞的标志时,美咲告诉自己…不准再对这个人有任何的留恋,他必需把过去两人所拥有的回忆,全部斩断烧灭。

      他恨那个人,他也恨自己没法阻挡这可恶的背叛。一次不忠百次不容,既然选择了这条路,那么从此伏见对美咲来说,就再也不是个能倾谈的对象,而只是个充满恨意的敌人。

      现在,对于再次出现在他眼前的这个人,美咲已经不知道该用如何的心情来面对……

      到底他那是真绝情,还是假寡义?

      这种种弄不清的真相,让美咲无法冷静思考,他不懂…真的不懂……

      “美咲,依赖我吧……” 很久都没出声的伏见,突然说出了这一句话。

      惊讶的倒退了几步,美咲扯着嗓子喊道:“你…你疯了?!别闹了猴子!你以为你是谁啊…!”

      “美咲……”

      “闭嘴!给我闭嘴!!再胡言乱语我就杀了你!!” 激动的拿起了铁棒,美咲发出了赤色的火焰。

      不理会美咲激烈的抗拒,伏见抬起了脚,一步一步地向他走近。

      “站住!别过来!再过来我就对你不客气!!” 对着伏见张牙的怒吼,美咲威胁似的挥了挥手上的棒子。

      一步、两步、三步……只要伏见踏前一步,美咲就会跟着后退一步,直到他的背部撞上了顶楼的栏杆,已没后路可退。而持续前进着的伏见,也没有丝毫停下的迹象。

      就在两人还有一步之差的时候,美咲竟然动作快于思考,下意识的闭眼挥下了手上的铁棒。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预料中的打斗并没有开始,疑惑的张开了双眼,美咲看见了不可思议的一幕。伏见依然面无表情的看着自己,只是…他的左手上多了一把燃烧的铁棒。

      真不敢相信,伏见竟然赤手接下了这一击攻击,而且受了伤。

      “为什么…为什么不躲开!你明明有机会还击,为什么却什么也不做!!为什么啊……” 无法理解这一切,美咲失神的抛开了铁棒顺着栏杆滑到了地上,不甘的痛斥着伏见不寻常的应对。

      “啧…” 抓了抓左肩上地方,伏见蹲下身子面对美咲,“这样一直颓废算什么啊,你不是还有我。”

      “哈…哈哈……你?!别..开玩笑了……” 讽刺的语气,渐渐转变成哽咽的哭调。

      “为什么我就不可以!” 胡乱的揉了揉后脑,伏见索性的坐在了美咲的身旁。

      曾经珍贵的泪珠,按奈不住点点流出,即使自己非常懊恼气败,它依然停止不住。

      一声声传过来的抽泣声,让伏见变得更加的急躁。伸出没受伤的右手,他一把将美咲揽进了自己的胸里,再次叹起声来。

      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伏见小声的在美咲身旁唱起了歌来:“尽管发生什么事,只要一起走的话……”

      “唔…!?这首歌……”

      “便会充满无限的勇气,能克服,被保护着……美咲,这不是你一直都相信着的吗?”

      从口袋里取出了一架录声机,伏见将连接着的耳机,一边放进了美咲的左耳,而另一边则戴在自己的右朵上。

      动人的旋律,渐渐的从耳朵里传出……

      在千几条相交的道路上

      我们相遇了 以率直的眼神 看着未来

      尽管发生什么事 只要一起走的话

      便会充满无限的勇气 能克服 被保护着

      在赤红的夕阳下 发誓的话语

      被深褐色的月亮逐渐吸进去

      在遥远时缔结下来的 灼热的羁绊

      请永远 持续下去


      在音乐播完的时候,美咲再也强忍不住倒在伏见的身上,放声痛哭。

      轻轻地把耳机摘下,伏见脱下了自己的眼镜戴到了美咲的脸上。俯身在他的耳际,伏见对着那冻得发红的耳朵说:“美咲,以率直的眼神看着未来,不是你现在该做的事吗?别再将自己蒙蔽在灰暗的角落里了,好好的看看你眼前的世界吧。”

      “呜……”

      “我相信…这也是多多良所希望的…”

      重播的音乐持续流出,那甜蜜的音嗓不仅唱出了大家共同的回忆,而且也唱进了大家的心坎里。

      “美咲…” 紧紧抱着哭得全身颤抖的美咲,伏见用力地在他的左耳上咬了下去。

      “嗯..!痛…吸……”

      “听着美咲,以后别再钻牛角尖了。”

      一下一下的轻拍着美咲的背后,伏见看着远方继续道:“我会一直的呆在你身旁,一直的在你身后支撑着你,守护着我们的羁绊…直到永远……”

      这时候,天空也好像为了鼓舞两人连系般,在这属于他们的夜空之下,落下了点点雪花。冰冷的雪花越下越大,尽管气候冷得连呼吸也能哈出气团,但是此刻两人的心,相信是远远高于这寒冷的温度,温暖的贯穿在心窝处。



      一片茫茫大雪的城市,已经落入沉眠之际,寂静连城。

      可是,在某座建筑物的顶楼上,却不断传出一声声轻柔的声音,和细小安稳的打呼声……

      “美咲…虽然我没有把握能像多多良那样过度的包容宠溺你……”

      “但是我有绝对的信心…我一定能够成为让你安心的依靠……”

      “你只要…看着我就好……”

      “像最初一样,用那专注的目光,注视着我……”



      当太阳再次高升,红蓝二队又会恢复到互不妥协的敌对。

      两人往后的命运,到底会被怎样改写呢?




    美咲,好好得看看你眼前的世界,好吗…?






0 評論 :

張貼留言

據說M醬只有一位。【眾S君: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