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遥远的幻境(三)

     


      『枫,你能帮我完成最后的心愿吗?』

      『什么心愿呢,青孟?』

      『把耳朵凑过来 …… 』

      『好!』

      『我想 …… …… …… 』

      『可是 …… 我能办得到吗 …… 』

      『一定可以的 … 我相信你,枫 …… 你一定办得到的 …… 一定能 …… 一定 ………  』

      青孟那沙哑的声音,持续的回响在韩郁枫的脑袋里。十年了,青孟已经离开人世十年了,但是这个梦,依然不断出现在他的脑海里。被梦惊醒的韩郁枫,疲倦的披了件外套,走到了仍是黑夜的屋外。

      站在一片翠绿的草地上,韩郁枫呆呆的望着夜空不发一言。略懂天文地理的他,在见到群星闪耀的天空,不由笑了出来。

      「太好了,明天会放晴,是时候 … 出发了 …… 」

      兴奋的回到房间里收拾爬山行装,韩郁枫将之前已经预备好了的必备品,全部放进了背包,连带桌上那老旧的照片,也一并放入。

      天还没亮,他就迫不及待的离家出发了。他的目的地是哪里呢?没人知道 …… 因为,就连他自己也不知晓。凭着自己的感觉,韩郁枫不断的往山上行走,不管路途有多坎坷,他都不放弃,也决不回头。为了青孟,他必须做到,必须找到那个地方。

      几小时后,随着气压的逐增,韩郁枫的身体状况也来越不理想,心脏,似乎已经到了极限。

      「唔 …… 还差一点点 …… 必、必须 … 坚持下去 …… 」

      痛苦的拖着已经发出病发预兆的身子,韩郁枫走进了面前的森林。一棵棵巨大的树木,成为了他依靠前进的辅助。水露,也一滴滴的掉落在他的身上,宛如在滋润着他颗那坚强的心。

      由于早前的大雨,森林里满是湿气,让韩郁枫的呼吸开始有了急促的迹象。树上的层层厚叶,也挡住了那温和的光线,让他好几次踩到了粘稀的泥巴而失足掉地。虽然如此,但是韩郁枫脸上,除了坚定,从没出现过任何的沮伤、失望的表情。因为他深信着,他一定能够成功。

      「啊!!是这吗 …… ?!」

      在灰暗的森林前头,突然出现了耀眼的光芒,韩郁枫沿着光所射进的方向,奔跑了过去。

      「啊哈!!就是这里!就是这!和照片上的一模一样!」

      快速的从背包里取出了照片,韩郁枫急忙的确认着。在确定自己找对了地方后,他激动地将背包松手丢下,手紧紧地持着照片跑到了前端的空地。

      
      「青孟!我到了!我找到了!你听得到吗 —— 青孟 —————— 」

      像获得到糖果的小孩般似的,韩郁枫天真地对着天空大喊大笑了起来。

      终于到了,花了那么久的时间,他终于来到了这个只有他们俩知道的地方。这个犹如仙境似的高原的地方,遍地长满了各式各样的花卉,有红的、有蓝的、有绿的、也有紫的。数不完的花种,和看不清的峰蝶甲类,让韩郁枫不禁啧啧称奇。但是,最令他在意最令他震撼的,莫过于那散散飘在他手旁的云朵。由于空气中的湿度非常高,这里所蒸发的水气凝结成了云雾,围绕在这被层层森林包围的高原,意外的形成了片片云朵。

      「我是不是在做梦 …… 这般仙境的地方,真的存在吗 …… 」

      慢慢深入走向高原的韩郁枫,拿着手中的照片,小嘴发自内心的笑出了可爱的弧度来。

      「青孟 …… 虽然迟了十年 …… 但是我总算完成了你的心愿 …… 」

      与此同时,远处的背包里,传来吱吱的声响。不断闪耀的荧幕,不断震动的模式,维持了好一段时间。躺在前方略的远草地上的韩郁枫,聚精会神的享受着这难得的环境,似乎 …… 并没注意到。


    只有你,才能完成我的心愿。

2 評論 :

  1. 于希 提到...

    总算看到个较正常的了

  2. 仱嘤 提到...

    本来我写的东西就是最正常啊~XD

張貼留言

據說M醬只有一位。【眾S君: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