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遥远的幻境(二)


    今天的夜晚…真冷

      由于气候的变化,连日来野鸣高峰下起了倾盆大雨,山上的温度也降了好几度。户外的景色,除了一片迷蒙的雨雾,就是灰沉的阴天。这样的天气,维持了长达一个月之久。

      「咳咳 …… 」

      「郁枫 … 你怎么穿得那么单薄站在阳台上,小心着凉!」

      「我没事,李医生。」

      「来,穿上吧。」

      「嗯?李医生将外套给了我,那你自己呢?」

      「我没关系,你的身子要紧。」

      「那就谢谢了 … 呵呵 … 这上面 … 还留有医生的体温哦,真暖和 …… 」

      「我发现啊,最近你的笑容比以前多了哦,郁枫。」

      「真的?呵呵 …… 」

      「这样就对了,保持愉快的心情对你的病情也有所帮助。」

      「是 … 吗 …… 」

      「那是当然的 …… 咦?郁枫,你胸前的口袋里那封是什么信啊?」

      「没、没什么,是本来想托陈婶帮我寄出去的 … 信 …… 」

      「要我帮你放进信筒吗?明天我会下趟山,处理些事情。」

      「不用了、不用了!这信 … 我暂时不想寄出去了。」

      「那好 …… 雨越来越大了,我们还是下楼去吧,我泡杯热可可给你喝。」

      「嗯 …… 」

      李医生的身影消失在楼梯口后,韩郁枫单手扶着冰冷的墙壁,踩着不稳的步伐,缓慢的随后跟上。他吃力的踏着每一步,即使双脚已经到达了极限,他还是倔强的不让自己倒下。他总是独自的承受一切的煎熬,不让别人替他操心,也不让别人替他分担。

      「咳咳 …… 还不行 … 咳 … 还没见到 …… 还没 …… 」

      紧绷的胸口让韩郁枫呼吸困难得蹲了下来,额头上那密密麻麻的汗水,显示着此刻他所承受的痛苦有多大。捂住胸口的手,越来越紧…越来越紧……

      「拜托 … 再多几天 …… 几 … 几天就好 ……咳 … 」

      宛如听见韩郁枫祈求似的,难受的感觉逐渐淡化,让他苍白的脸,恢复了些许血色。

      虚脱的瘫坐在地上,韩郁枫大口大口的喘着气。近日来,他病发的程度越来越紧密了,虽然来到这里让他整个人精神多了,但是略高的气压及不稳的气候,却对他的那颗虚弱的心脏,造成的庞大的负担。

      「哎呀 … 信 …… 皱了呢 …… 」

      虽然韩郁枫立即将纸张摊开平铺,希望能让它压直回原样,但是它却如同韩郁枫的可怜命运般似的,不管多么的努力,尝试过无数的方法,皱痕 …… 还是去不了。

      以平静的心态面对困境,是韩郁枫从小就养成的性格。对任何事物不抱期望,对任何的不幸也决不抱怨,这就是他一贯的做风。他相信命运,也忠于命运,该离开的 …… 终究须离开。

      勉强是得不到幸福的,坦然接受,才是唯一的救赎。








2 評論 :

  1. 雨桜 提到...

    该开的 …… 终究须离开。

    少了個“離”字desu~

  2. 仱嘤 提到...

    LOL,做莫你抓我错字~~

張貼留言

據說M醬只有一位。【眾S君: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