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色系列〃白昼

    男孩与女孩在青地上并肩坐着。

    “今天的天气真好!” 女孩眯着双眼,对上刺眼的太阳说道。

    男孩微微地点了头。

    “小夜的眼睛比以前多了些什么,漂亮多了。”

    女孩听后,笑着去挽男孩的手:“多了些什么?”

    “灵气。”

    女孩认真地想了想后反问道:“灵气?”

    “自从你看见后,你的眼睛一直在张着,看着,而聚集在眼睛的灵气似乎越来越多了。这样对小夜而言,是件好事呢!”男孩宠溺地摸了摸女孩的头。

    每天,他们就这样坐着,看着青青的草地,蓝蓝的天空,而男孩也不断地跟女孩说很多的故事。

    然而,女孩永远都记得那天。

    那天的白天比平时更美。男孩依然坐在女孩的旁边,讲着故事。

    突然,男孩辛苦地捂着喉咙,喘息着。他随即倒在地上,痛苦地卷缩着身体。当女孩蹲下身子要扶起男孩时,她的头也在一瞬间痛地要爆裂似的。她痛苦地抚着脑袋,身体不断在颤抖。她眼前的光明流动着,瞳孔内好像有一股黑暗的漩涡,在慢慢地吞噬着她所有的光线。她害怕地挣扎着,哭喊着。

    “不要!不要!不要夺走我的视力!不要!”

    男孩听见女孩无助的叫喊,用尽力气把女孩扯到自己的身边。

    “小夜,不要怕!不要怕!哥在这!”

    女孩抓着他哥哥,慌张地叫:“哥,我看不见了。我什么也看不见。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哥!”

    男孩紧紧地抱着女孩,可是抱着女孩的力气却一分一秒地变小。最后,所有的一切都静止了。一阵轻风掠过女孩的脸,耳边响起男孩最后的声音。

    “对不起,小夜。”
    “对不起,小夜。”
    “对不起,小夜。”
    “对不起,小夜。”

    女孩听见了这句话,却没听见男孩最后想说的故事。

    从前,有个哥哥为了让妹妹看见光明,他便把自己所看见的记忆复制到女孩的脑里。尽管女孩依然不能用自己的双眼去看这个世界,可是至少她能够看他看得见的世界。然而,男还却要用自己的生命来换取这样的能力。男孩清楚地知道,这样不是什么上策。然而,他已经找了很久,却没有更好的方法,而女孩却是多么地想要看见这个世界。然后,男孩决定了。他用心地把自己看到的一切牢牢地记着,再把这些记忆复制给女孩。此后,女孩看见了。她“看见”了这个世界,用男孩的眼睛看见了这个世界。男孩看着女孩“看见”后的激动,就更肯定地坚持了。他会用自己的生命让女孩看见更多的白天,直到最后。即使他知道他的命会很早结束,他也不在意了。他已经完成了妹妹最大的愿望,这样就够了。






0 評論 :

張貼留言

據說M醬只有一位。【眾S君: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