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鏡花水月——花

      我覺得,我們是一對鶴望蘭,並列在一堆雛菊中央,幸福,很幸福。

      滿滿的愛如聖水,澆淋、灌溉著生命,周遭充滿光亮的色彩。我這麼以為。我忘了,世界的所有生命、非生命都是相輔相成的,有光便有闇,有愛便有恨,能愛,便也能不愛了。

      我曾稚氣地躺在他懷裡問,“我是什麽?”
      “我的塘蔓花。”那日他這麼說。

      我是他的塘蔓花,他是我的金盞花。我將我倆的花田開拓於心中最柔軟的那塊,細心培養。後來我發現,花田里有一顆來路不明的種子。

      “我……”

      我不記得了。我不記得那日他發聲的第一個字后究竟說了什麽、有沒有說什麽。我只是低著頭呆愣地對著地板,視線無法對焦,不曉得呼吸的頻率如何,不懂胸口中的心臟是怎麼跳動,不知一片空白的腦子如何運作,卻,卻是理解了現狀。儘管無法調理混亂的心緒……

      我認為我還不需要整理心緒。不曉得為何,我首先這麼認為。然後下意識地轉過身板、邁開腳步,離開。不,逃離。然,來不及,“嗯?被你的女人抓包了?” 一把細緻聲音響起。


      啊,那顆種子,原來是歐石楠。

      「汝,弒王的篡位者,且要成為弒友求安之人。」馬克佩斯聽見魔女對馬克白、荒原中的預言。

      明明該是荒野,周圍卻長滿了歐石楠;明明長滿了歐石楠,在荒野之中卻顯最是寂寥。

    ※※※

      細小的葉,鈴形的花;我挺喜歡這巧妙的花兒,卻因它美麗的桃色偶爾忘卻了它的孤獨。長於冰封荒野之中,永不凋謝,它用多少時間守住孤寂,用多少孤寂忘卻七情?

    ※※※

      將關機了整整十幾日的手機打開,馬上就有一通電話撥進。來電顯示他的名字,我沉默了一會兒,才緩緩接聽。

      在他還未開口前,我搶先,“我們到那裡見個面吧。”

    ※※※

      他後到。聽見背後細碎的腳步聲,我並不站起身迎接來人,直至他輕聲呼喚,“馨。”

      一直默然地輕撫面前花朵的花瓣的手微微一滯。將手收回,緩緩地站起,轉過身面對在後方輕呼我名字的他。他的手上捧著花束。沒看見前我就已然曉得,是一束卡斯諾爾。淡雅的卡斯諾爾,我不曉得,我是否應該還喜愛這朵淡雅而美的花。

      請原諒我。

      他不需要說話。他只將那束卡斯諾爾舉到我身前,足以表明他的意思。我懂的,即使不明白,同樣的情況下送我卡斯諾爾已經有多次了,我怎會不懂。

      看了花束許久,我並非在考慮,只是想看看卡斯諾德的花瓣。我輕輕抬起頭直視他,然後將花束推開了點距離,低下了頭凝視左下角,“飔,六月菊開了。”

      正如他第一次帶著卡斯諾爾來時我懂了,他也明白六月菊開對我與他而言是什麽。我並不看他的表情,或許是楞了,瞪大雙眸楞了。他一直沒作聲。我知道,他與我相同,視線停留在了旁邊的六月菊上。




      他的名字很好聽,「飔」,意味著涼風。然,我這才懂;他是風,似多情溫柔的風,其實不曾為誰停留過……



    遺數卡斯諾爾之,卻遺一六月菊。



    ※玄予有話說:

    = = 爲什麽我總是抽到花?絕對是你們總是趁我不在現場做的手腳吧!【指】

    本來想要轟轟烈烈點,可是一動筆就開始懶了。我懶得寫一個完整的背景、完整的人物設定。
    於是還是這樣清清淡淡算了吧。
    這麼一「懶」,我連原本想寫的結局也改了。囧。
    我本來想寫犯錯之後的傷痛,選擇離別,而後傷痛能夠被更為強烈的愛撫平,將無法斷盡的緣分綁得更緊實。( ̄▽ ̄;)然後正如你所見的,這個設定完全不存在!不存在啊!
    好吧我真的很懶,我自己也不太想去介意了。╮( ̄▽ ̄)╭


    那麼首先要聲明以上文章的特別名詞上的運用並無確切的真實性,比如說我上面寫魔女對馬克白的預言,我也只是懂那一段,並沒有看過原作,不太理解故事的前後。

    然後說明一下各花的花語:
    鶴望蘭:幸福,熱戀中的戀人
    雛菊:幸福,忠誠的愛
    塘蔓花:貪婪
    金盞花:盼望的幸福
    歐石楠:背叛,孤獨
    卡斯諾爾:請原諒我
    六月菊:別離

    最後我最後寫的「遺數卡斯諾爾之,卻遺一六月菊」,裡頭前後的『遺』是有不同的意思。
    前者的『遺』是(wèi),指饋贈;後者的『遺』是(yí),指遺留。

    「遺數卡斯諾爾之,卻遺一六月菊」,
    饋贈(你)數朵卡斯諾爾,(乞求原諒),卻只遺留下一朵六月菊,(離你而別)。

0 評論 :

張貼留言

據說M醬只有一位。【眾S君: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