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镜花水月——水



    宝贝,你 … 在吗 …… ?


      寂静的游泳池边,总是有一抹身影痴痴的、痴痴的守在池边,直到夜深人静。



      辞去了原有的工作,男孩总是坐喝得稀巴烂醉的坐在别墅的游泳池旁,带着惆怅的悲伤沉睡过去。一天、两天、三天、四天 ……… 日夜相继,已经数不清过了多少可白天黑夜,他那脸上那昔日的光彩,消失得只剩下憔悴不堪的一面。

      男孩从不去碰那池浊水也从不排洗,他只是觉得,那口池水非常刺眼 … 对,非常的刺眼 ……

      瞥了眼电话上的日期显示,他微颤着睫毛,呆呆的望着水面:“这一天 … 到了呢 ……… ” 在这整整一个月里,男孩第一次离开了无人的别墅。眼神呈现放空状态的他,只是一贯的走向熟悉的店面,拿取早已预定的东西。

      傍晚,男孩捧着九百九十九朵鲜红的玫瑰花束,站到了池边:“呐,宝贝,我回来了 ……… ” 

      逐渐灰暗下来的天空,让人可以轻易的看见水面上任何的波动。双颊凹陷的男孩,勉强的扯出了个难看的笑容:“宝贝…结婚周年快乐 ……… ” 

      说出这句话后,眼眶在无声之下泛红了起来,紧握的拳头已经青筋曝露,颤抖的肩膀让人不禁心酸。

      默默的盯着毫无动静的水面三小时后,男孩猛的将花束抛进了池里,双眼布满血丝厮吼着:“为什么你那么绝情!为什么你就是不肯来见我!为什么!!”

      歇斯底里的喊叫用去了男孩所有的力气,随着双腿一软,他连人带身的跌跪了在游泳池边。

      傻傻的守候在游泳池旁,男孩只是期望着能再次见到心中的最爱。可是在每一日的期盼下,他换来的只是那打从心底抗拒的残酷事实。

      落寞的抬起了头,男孩的眼孔逐渐放大,那原本平静的池水忽然出现了一个小小的涟漪。

      男孩张开着的口,哑哑无语的说不出任何的话语。激动的趴在了水池边,他落下了那一滴与池水不相色的眼泪:“你终于来了啊 …… 唔呜 … 宝贝 … 我想你 ……… ”  

      哽咽的声音在这幽静的环境格外清晰,凄美的感觉不断弥漫着这充满异味的地方。

      这时候,水上那早已化开的涟漪,不禁让男孩惊愕了起来。望着那颜色逐渐浅淡的池水,他无助的闭上了双眼,抬头仰望天空:“怎么颜色 … 变了 …… 呐宝贝,你要离开我了吗 … ?不行 … 不 …… 我决不允许!!”  

      一瞬间闪过了个念头,男孩从衣袋里取出了一把锋利的小刀,缓缓地划过那黝黑的肌肤。

      随着浓郁的液体流下,池水渐渐的恢复了到之前的那般色彩。

      这样愚昧的做法,男孩不懂已经做过了多少次。而每一次的伤口,只会比上一次来得更加的大、更加的深。

      将身体平躺在冰冷的地上,男孩将手悬挂了在池面上。眼前的视线逐渐模糊,开始意识不清的男孩,舔了舔枯燥的唇瓣,转过头虚弱的看着水面:“宝贝 …… 是你 … 来接我了吗 …… ?” 

      沙哑的嗓音一溢而出,那从满复杂含义的眼神,已经面临极限。带着坦然的神情,男孩淡定的合上了眼睛,静静地等待着迎接自己的死亡之神。

      胸口上那开始减慢的起伏,已经接近了尾声。在眼皮关闭的前一秒,男孩看见了许许多多的涟漪出现了在水面上。

      男孩笑了。

      “轰隆——轰隆————” 蓬勃的大雨绝情的撒落在男孩与游泳池上。点点淅沥的雨水不断滋润着这具还存有些许温度的躯体,男孩洗净的脸庞在此时看起来一如往常般的清新帅气。

      也许,这对男孩来说是一种解脱吧。

      要不是一个月前自己鲁莽的举动,男孩也不会落到如此地步。

      在看见手上的刀尖刺入心脏的那一刻,他后悔了。如果能再多相信着自己的妻子一点 …… 如果不曾怀疑那肚子里的孩子 ……… 也许结局会不一样。

      是男孩,亲手毁掉了自己的幸福。

      演变成现在这样的局面,对男孩来说或许是一种赎罪的方法。

      雨势辗转之间变得强势无比,拍打在男孩身上的雨点,形成了一种强大势力,无情的将他给打进了水池里。

      腥水不断地涌进了男孩的鼻腔与嘴巴里,难受窒息的感觉闪电般的传遍全身。没有丝毫的挣扎,也没有丝毫痛苦的表情,他只是静静地任由池水的淹盖。

      慢慢的沉到了池底,男孩薄弱的意识正一点一点的消失。

      带着平静的心态,他放弃了屏息的举动。

      朦胧之间,他隐约觉得自己的双手,被一只熟悉的手掌和一只娇嫩的小手,紧紧地包握着。或许是幻觉、也或许是假象,可是男孩却不理会这一切的不寻常,而是用尽了所有力气说出了能留给致爱最后的情语:“呐,宝贝,我爱你哟,一生一世 … 只爱你 ……… ” 

      随着一连串的泡泡升上水面,男孩带着毫无遗憾的眷恋,进入了永远沉寂的世界。

      不管池外的世界是多么的蓬勃混乱,现在的他已经拥有了真正属于他的宁静。

      数日后,男孩被发现了。隔壁邻居的小孩为捡取被抛入别墅的棒球,偷偷的爬入了屋里,也发现的这起骇人的事故。

      当警方和男孩熟悉的亲友们到来时,大家都为了眼前所看见的情形而震撼。

      一口鲜红的池水,正发出让人作呕的血腥与尸臭味。

      在游泳池的一旁,那原本包裹得整整齐齐的玫瑰花束,已经变成了千千百百的花瓣,散落在湿红的地上。

      最令人觉得为之惊讶的是,几个月前那个憔悴不堪、乌头垢面的男孩,此刻却袒露着一幅清爽幸福的模样,仰躺了在血红色的花瓣之上。而他的身旁,则躺了个容貌清秀的女孩,即使女孩的身体已经肿胀不堪,但是嘴角上的那抹幸福,却让人不容忽略。

    我爱你,宝贝。


      警方纷纷的将他们两具躯体抬出别墅,可是,不管他们多么的用力,男孩和女孩的手,始终紧牵着。他们两人彼此的一只手掌,紧紧地牵着对方,十指紧扣。而另一只手,则双双的捂住了女孩那微微隆起的腹部,一同围护着两人爱的结晶品。

      错失过一次的爱情,已经不想再次放手。

      紧紧相惜的情意,至死,也不渝。


0 評論 :

張貼留言

據說M醬只有一位。【眾S君: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