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镜花水月——镜

          自小,女孩就被锁在房内。长期关闭的房间没有半丝流动的空气,女孩在这间闷热的房内过了无数的日子。

          每天,房间内都会传出断断续续的歌声。这平淡得没有任何感情的歌声总能够让人止步聆听,然后像一阵极微的风一样,慢慢地窜入体内,吹寒着每个细胞。尽管人们已经害怕的颤抖着,可是他们的双脚依然紧贴着地,没有离开半步。直到曲终后,他们才会快步离开。

         其实, 女孩只会唱这么一首曲子。即使如此,她也一直在唱,因为她要让歌声去侵吞房内那讨人厌的寂静。

         然而,不知从何开始,人们不再听到女孩的歌声了。他们听见的是她的笑声,像是清晨听见的铃铛声一样,响亮,甜美得令人忍不住微笑。

          房间内女孩不再是一个人了。她常常对着新朋友说话。当她们谈得兴起时,女孩就情不至禁地笑起来。偶尔,女孩心情低落而不想说话时,那个朋友也会沉默地守在女孩的身边,把手放在她的肩上。那毫无温度的触感总能让她舒服的依偎着。

         这样的笑声维持了一段很短的日子。

         一天, 女孩疯狂地乱喊:“你为什么不说话?为什么你只会对我作表情还有动作?我要你说话。开口说话呀!”

          随即,房内响起玻璃碎的巨声。

           房内,女孩蹲坐在角落,傻笑地看着满地的碎片。
     
        曾经,女孩把镜中的自己当成了好朋友。她总是和“她”说很多很多的话。当她需要倚靠时,她就会坐在镜子的旁边,看着镜中的倒影。唯有这样,她才不寂寞。

          然而,那天,她却突然醒觉“她”始终未开口说话。于是,她愤怒了。她举起一旁的椅子,狠狠地敲碎了那片镜子。然后,“她”就在女孩的眼前倒下了。那张挂着眼泪的笑脸在还未彻底破碎前,女孩似乎听见“她”说:“只要你愿意,我就会一直存在着,陪着你。为什么你要亲手毁掉我?为什么?”
       


0 評論 :

張貼留言

據說M醬只有一位。【眾S君:ψ(╯▽╰ )】